正在阅读:袁家军在绍兴主持召开全省疫情防控视频会议:把疫情防控笼子扎得更紧

袁家军在绍兴主持召开全省疫情防控视频会议:把疫情防控笼子扎得更紧

2021-12-20 20:28:00

  12月20日上午,省委书记、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一组长袁家军在绍兴主持召开全省疫情防控视频会议。浙江新闻客户端记者 胡元勇 摄

  袁家军在绍兴主持召开全省疫情防控视频会议强调

  把疫情防控笼子扎得更紧

  做好疫情防控后半篇文章

  王浩参加

  20日上午,省委书记、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一组长袁家军在绍兴主持召开全省疫情防控视频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孙春兰副总理在绍兴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时提出的各项要求,部署下一阶段疫情防控的重点任务,进一步压实各级各方责任,把疫情防控的笼子扎得更紧,做好疫情防控后半篇文章。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设区市设分会场。省委副书记、代省长、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浩,省领导陈金彪、刘捷、彭佳学、陈奕君、刘小涛、高兴夫、卢山、王成国出席。省政府有关副秘书长汇报全省疫情防控总体态势和下一步工作重点。杭州市和宁波市负责人分别汇报贯彻落实孙春兰副总理在绍兴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时讲话精神的举措,本市疫情处置情况和下一步工作重点。金华市和台州市负责分别汇报本市安置管控上虞区隔离人员情况。

  袁家军强调,我们要深切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的战略考量,准确把握孙春兰副总理在绍兴调研指导讲话要求,进一步增强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的责任感使命感,坚定不移贯彻“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健全完善应急指挥体系,坚定有力狠抓工作落实,着力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变被动为主动,坚决在较短时间内、以较快速度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以实际行动让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放心、让全国全省人民放心。

  袁家军强调,当前我省疫情防控整体形势向好,但全省疫情防控歼灭战还未取得全胜,还有大量艰巨的任务。我们必须保持清醒头脑,坚持底线思维,坚决避免盲目乐观思想,坚持问题导向,争分夺秒,连续作战,确保尽快实现“动态清零”。要进一步优化快检测、快流调、快编组、快转运、快隔离等五个环节的循环机制,切实做到高效协同、量化闭环。要进一步强化隔离点规范管理,根据不同阶段不同任务特点,及时调整工作重心,严上加严、细上加细、慎之又慎,严防次生问题和风险外溢。要有序解封,根据疫情防控态势变化,及时动态调整村社管控措施,分区分级管理,提前细化规范解封的流程和标准,按最小单元,在科学研判的基础上逐级解封。

  袁家军强调,要进一步增强化危为机的意识,吃一堑长一智、打一仗进一步,举一反三,总结好、使用好经验教训,进一步提升我省常态化疫情防控的能力。要强化指挥体系构建,系统完善各级指挥体系,真正建好用好数字化平台,进一步提高防控效能。要强化专班运作,在指挥部的统一指挥下,优化机制,高效协作,确保关键环节、关键流程运转顺畅。要强化基层管控,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依靠和发动群众,不断夯实疫情防控的基层基础。要坚持疫情、舆情、社情“三情”联动,及时反映群众诉求,激发正能量,确保社会安定有序。要强化服务保障,扎实做好医疗物资和民生物资保障,及时帮助解决群众实际困难和问题。

  王浩强调,各地各部门要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政治高度,充分认识常态化疫情防控的艰巨性复杂性反复性,一定不能掉以轻心、麻痹大意、马虎松懈,始终保持高度清醒的头脑,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查找漏洞短板,从严从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努力实现月底动态清零。当前,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一定要落实到位。疫情防控关键在平时、关键在“常态”,要完善闭环机制,毫不松懈坚持好“亮码、测温、戴口罩”措施,严格重点场所、重点区域和重点人群管控,确保疫情防控大局平稳可控。“平转战”机制一定要快速高效。认真总结本轮疫情经验教训,制定好“平转战”应急方案,一旦发生新的疫情,确保迅速激活疫情防控应急指挥体系,做到无一失管、无一漏洞、无一盲区。集中隔离点管理一定要严格规范。制定工作手册,实行表格化清单式管理,加强业务培训,确保不出现交叉感染。“外防输入”的关口一定要严防死守。密切跟踪新型变异毒株传播路径,坚决有力斩断境外输入的风险链条。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高质量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认真谋划明年目标、重点工作、主要措施,确保“开门稳”“开门好”。

  各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在相关分会场参会。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孙嘉励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