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浙江省委督导工作组在上虞一线持续督导检查

浙江省委督导工作组在上虞一线持续督导检查

2021-12-20 20:28:00

  省委督导工作组在上虞一线持续督导检查

  坚持人民至上 扎实做好风险清零工作

  12月19日,绍兴市上虞区全员核酸检测首次实现社区阳性病例零检出,疫情防控取得重大胜利,但仍处于关键期。为迅速贯彻落实孙春兰副总理在绍兴调研指导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当晚,省委督导工作组会同绍兴市、上虞区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研究部署核酸检测查盲区死角工作,要求通过“信息发、举报奖、挨户查、数据对”等多种方式,广泛发动群众,开展地毯式排摸,尽最大努力做到应检尽检。20日,省委督导工作组深入社区一线督导检查,鼓励基层干部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扫盲区、补漏洞、查短板,不断巩固和发展社区风险出清成果,为打好疫情防控总体战赢得时间、赢得主动。

  省委督导工作组先后来到上虞区百官街道尚城国际小区、天玥开元名都酒店隔离点、曹娥街道嘉悦花园小区和区公安分局。每到一地,督导组看望慰问街道村社干部、卫生防疫人员、公安干警、志愿者等一线工作人员,了解核酸检测、流调排查、社区分级分类管控、生活保障等情况。

  尚城国际小区有187户440人,被列为上虞区首批“无疫小区”建设单位。“你们小区核酸检测了几轮,有没有还没检测过的?”在尚城国际小区,省委督导工作组负责人向社区干部关切询问,当得知该小区已经做过10轮全员检测、无一人漏检后,表示肯定。他指出,要排查、排查、再排查,找人、找人、再找人,深入细致地开展地毯式大排查。

  在督导检查中,省委督导工作组成员还和高层小区居民隔空挥手致意,对大家顾全大局、自觉配合封控表示感谢,希望大家把党中央、国务院对上虞人民的关爱转化为实际行动,继续做好配合,同心合力夺取疫情歼灭战全面胜利,早日恢复生产生活秩序。

  发挥公安大数据支撑作用,做到精密智控,是开展核酸检测漏检人员大排查的重要环节。省委督导工作组来到上虞区公安分局指挥中心,督导检查密接人员数据比对情况,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对一线公安干警表示慰问。督导组负责人强调,要继续拼搏奋战,有序高效做好核酸检测数据比对,情况及时反馈、任务及时下达、工作形成闭环,以最短时间、最快速度摸清底数、排除风险。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孙嘉励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