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1元起拍60瓶贵州茅台酒第三次网拍 此前两位竞得者为何放弃保证金不缴款?

1元起拍60瓶贵州茅台酒第三次网拍 此前两位竞得者为何放弃保证金不缴款?

温州网 2021-12-21 08:05:00

  温州网讯 昨天,起拍价为1元的一笔10箱共60瓶500ml装53度贵州茅台酒,又在阿里巴巴司法拍卖网络平台遭参拍者热捧,12轮出价就将网拍价推高至26万元,每瓶均价已超4333元。来自市中院的信息显示,这批贵州茅台酒此前进行过两次网拍,先后被参拍者竞得,但最终竞得者均选择了放弃保证金而不缴款,导致这笔贵州茅台酒网拍未成交。

  此次网拍的贵州茅台酒本属于蔡某,但因其牵涉刑事案件,这些贵州茅台酒也被司法部门罚没,进而由市中院在阿里巴巴司法拍卖网络平台处置,曾先后于今年9月份和11月份进行网拍,可是竞得者最终未在规定时间内到市中院缴款交付,因此2万元和4万元的保证金先后被没收。

  为何“弃”酒?市中院一工作人员表示,可能是竞得者感觉所拍贵州茅台酒价格高了,选择放弃继续缴款交付。

  从前两次网拍信息看,这笔贵州茅台酒的网拍人气不低,围观人次达1.5万以上,参拍者也分别在38人以上。此番网拍一公布,马上就有人报名参拍,到20日开拍参拍人数已达28人,参拍保证金仍是4万元,开始出价后迅速有参拍者出价到10万元以上,到20万元以上也只用了8次出价,经过10轮出价后价格已跟第二次网拍成交价持平。经过12轮出价,价格已上升至26万元,每瓶平均价格达4333余元,已高于第二次网拍成交的每瓶平均价4166余元。

  网拍公告显示,此次网拍的贵州茅台酒生产日期为2019年01月18日,生产批次为2018-097,包装完整,但不予以保真,也不能拆箱验证。

  我市的一贵州茅台酒经销商称,目前市场零售的500ml装53度贵州茅台酒为2700元左右(2021年产),整箱销售的平均每瓶价格也不超过3000元,“2019年产的贵州茅台酒比目前新酒也贵不了多少”。

  从此前两次网拍成交价看,平均每瓶贵州茅台酒的价格高达4166元以上。一位对贵州茅台酒行情比较了解的人士称,目前售价超过4000元的贵州茅台酒均是年份在2016年之前的,售价超过5000元的贵州茅台酒应该是2008年左右年份的。

  相关人士认为,这笔贵州茅台酒参拍者众多,应该不是酒类经营者参与,多数应是普通市民,部分可能有结婚用酒需求,对贵州茅台酒的具体走势并不了解,因此出价也非理性。“贵州茅台酒的零售商每天关注着酒价走势,不可能会出高价拍得酒再去转卖的。”

  也有业内人士表示,竞得者可能对这批酒的真假有存疑,毕竟不予以保真,同时又不能开箱查验,但市场上假酒不少。“目前,市场上比较难买到大批量的贵州茅台酒。”

  当然,由于受疫情影响,市场对白酒的需求也在下降,导致今年贵州茅台酒价格也未像往年那样坚挺,而是出现较大波动;同时,贵州茅台酒生产方也调整了市场策略,致使近段时间酒价出现下行。这些都可能会导致竞得者选择“弃”酒。

  来源:温州都市报

  原标题:1元起拍60瓶贵州茅台酒第三次网拍 此前两位竞得者为何放弃保证金不缴款?

  记者:郑俊杰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