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 : 新闻中心   ->   温州   ->   媒体专栏   ->   地理温州
冬日也能圆你一个七彩梦!快在温州这几个绝美村镇中,寻觅属于你的梦幻吧~
来源:温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来源:2021-12-21 09:37:01

见惯了高楼林立,鳞次栉比

你可知温州还藏着许多

风格突出、七彩梦幻的小镇村庄

抓住2021的尾巴,

不必远游,

冬日也能圆你一个“七彩梦”,

就在家门口挨个打卡!

洞头·七彩洞头村

邂逅宫崎骏的漫画世界

庄城成/摄

小红书@板烧栗子包

位于洞头本岛西南端,这是一座梦幻般的小渔村,与台湾遥遥相对,面对半屏山,近傍洞头中心渔港。一排排房屋石头屋被村民大胆地涂成了各种颜色。各种颜色交错在一起,在阳光的映衬下,人们仿佛踏进了五彩斑斓的调色盘。在这里,哪怕是一个不起眼的角落就能拍出满满INS风大片!

小红书@土豆洋山芋

庄城成/摄

童话般的油画涂鸦点缀下,老房子、小巷、石头台阶、花屋,让原本宁静悠闲的村落增添亮丽的风景,同时也让村子多了几分趣味。

组图cr:庄城成/摄

不管是墙头屋檐,还是民舍石阶,各种“脑洞大开”的涂鸦之作随处可见。漫步其中,就如穿行在童话小镇,每个转角都是一个惊喜。

小红书@只吃半碗饭

小红书@希儿

小红书@kw

巷子的尽头便是近在咫尺的大海,伴着黄白色灯塔和落日,冬日在七彩渔村也可以很温柔、很治愈~

苍南·霞关镇

可以到达的“乌托邦”

视觉旅拍@金蛋的旅程

作为浙南最南端的滨海集镇,如今的霞关脱胎换骨又饱含古老韵味,依山临海的房屋各具风格,将海洋文化与街道、庭院景观完美融合。

视觉旅图@路人悠悠

漫步在霞关老街,最强烈的感受是历史与现代的融合。一边是两侧各时期不同风格的历史建筑,都是霞关海洋商贸往来的社会遗存;另一边是一路上出自中国美院手笔的立体彩绘墙,餐饮民宿、城市书房、茶吧客厅……各色文艺小清新的气息扑面而来。

风格迥异于老街,这片温州的“圣托里尼”代表着近年霞关的新风貌,已成为海岸线上的一道醒目风景。

视觉旅图@孙新尖

再往下走,便能看到一排排色彩斑斓的民居。走过的每一步,余光里,都是风景。

泰顺·百丈时尚体育小镇

嵌于山水又鲜活张扬

马蜂窝旅游网@背包客nic/摄

“两岸青山浮水面,万顷碧波浸山中”。百丈镇位于泰顺西北部、飞云湖上游,在拥有绝美湖光山色的同时,更是鲜活、肆意张扬着魅力。

视觉旅图@左左xians/摄

漫步在小镇街头,大老远就会被一幢幢充满哈斯塔特风情的建筑所吸引。每栋房屋的外立面各具匠心,坡屋顶造型、颜色都不一样,既避免了审美疲劳,又展现了体育小镇时尚、动感的滨湖风情。

文艺指数拉满的小镇,非常适合拍照。拍出来的照片看着就像效果图一样美得不真实……

小红书@JIANGYEEE

不辜负小镇的美景,赶快选一日天朗气清来这里露营、漫步都很惬意。一片草地、半岛、湖滩,都能让你收获一日美好~

鹿城·七都樟里村

闹中取静的水墨江南一角

樟里村位于瓯江下游七都岛的西南角,离都市不远,却闹中取静,自成一派淳朴自然。小桥、流水、人家,在樟里村缺一不可,是典型的江南小村,桥因水而建,水因桥而灵,各户人家沿樟里河有序错落而居。

组图cr:马蜂窝旅游网@祝.海纳百川.潮涌

漫步在典雅、干净的青砖路面上,可见樟里村几乎各家的围墙上都有一幅令人印象深刻的墙绘。不重在色彩碰撞,这里水墨风格的墙绘更能显出小村的气质与风韵,或妙趣横生,或诗意淡雅,从村头至村尾,一幅美丽生活的画卷缓缓展开。

马蜂窝旅游网@祝.海纳百川.潮涌

掩映在绿树中的人家、垂钓、江中舴艋舟……墙绘元素也多贴近小村过往生活,呈现一派江南水乡风韵。

马蜂窝旅游网@祝.海纳百川.潮涌

“自己的花是给别人看的”,在各季合适的时间前来,每处人家都是庭院深深,墙边花草风情万种,处处赏心悦目,显示出小村人家的淳朴用心。

小红书@猪猪侠

出樟里村,眼前豁然开朗。在七都堤塘走走,品品既有环岛江景又有城市特色的田园风光,优哉游哉~

平阳·西湾跳头&礁门村

冬日也要“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位于平阳西湾黄金海岸旅游线中部,礁门和跳头都有网红彩色村。依山傍海,环境怡人,远眺是一望无际的大海,近处是色彩斑斓的民居,虽在冬日,但总有“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的浪漫表达~

跳头村

↓↓↓

小红书@S湘

跳头村位于西湾风景区北入口位置,整个村庄以彩绘为鲜明特色,有优美的天际轮廓线,建筑造型、色调都与景观环境相协调,漫步其间,能感受到小村弥漫着青春活力与古老朴实相呼应的气息。

礁门村

↓↓↓

礁门村的一砖一瓦,一花一草,甚至每一块石头,这里的每一处屋檐和墙角,都被披上了绚丽的外衣。天空印在了墙壁上,雨后的彩虹装扮着农家房屋,地上的石子路盛开出了一朵朵梦幻之花。走入其中,仿佛瞬间进入了充满色彩的童话王国,每一地都是拍照的好地方,每一处都能让心情豁然开朗。

快挑一日闲暇

遇见惊艳色彩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