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中国新闻网:浙江瑞安民警捐献造血干细胞:14年前的心愿终将如愿

中国新闻网:浙江瑞安民警捐献造血干细胞:14年前的心愿终将如愿

中国新闻网 2021-12-21 15:09:54

林可锋赴温州捐献造血干细胞 张小铁 摄

“当成为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者之时,我就已决定为这个承诺负责到底。”今年44岁的浙江温州瑞安民警林可锋如是说。

林可锋13日在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注射了第一针动员剂,开始启动捐献造血干细胞。

2007年10月16日,林可锋在瑞安玉海广场偶遇了一场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公益宣传活动,他义无反顾地加入到中华骨髓库。

据了解,在非血缘关系里,干细胞配型成功的概率非常低,只有十万分之一甚至五十万分之一。

经过漫长的“等待”,2018年4月,林可锋接到瑞安市红十字会初筛匹配成功的电话。“我愿意捐献。”他毫不犹豫地答应了。

“惊讶之余,更多的则是欣喜。”林可锋说,他为此调整作息、均衡膳食、健康运动,但是由于对方的原因,那次捐献不了了之。

没想到,3年之后那次“未完成”的捐献再次启动。2021年5月林可锋通过高分辨匹配,9月通过体检,为了这次能够成功捐献,他更加小心谨慎。数月前,他就推掉了所有的聚餐,日常保持清淡饮食,滴酒不沾,同时每天保持适度运动,快走或者慢跑。

林可锋此举也得到了妻子的支持。他的妻子是一名中学教师,平常工作忙碌,在这段“特殊”时期里,她默默协调自己的工作时间,包揽了家务事,“伺候”丈夫吃好、喝好、休息好,以保证健康的身体完成捐献。

林可锋的妻子透露道:“这是丈夫一直以来的心愿,我会支持他完成心愿。”

记者了解到,林可锋1998年参加公安工作,曾荣获浙江省公安机关优秀共产党员、温州市优秀人民警察、温州市公安机关爱民模范等称号。在工作岗位上,他是一名全能干将,工作勤勤恳恳。

瑞安市红十字会自2007年起开展造血干细胞捐献登记工作,目前共有1445名志愿者采样登记,加入中华骨髓库,成功捐献7例。林可锋将成为瑞安市第8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14年前我就坚定了捐献的决心。”林可锋说,从2018年4月10日收到浙江省造血干细胞资料库初筛通知开始,到后来的高分辨匹配、体检等各项指标检测,他都是毫不犹豫地答应配合做捐献的各项工作,用实际行动兑现当初采样登记时的诺言——捐献造血干细胞挽救他人生命。

“虽然你我素不相识,但是以后就‘血液相通’了,希望你以后健康、快乐,加油!”林可锋对远方的患者如是说。

同时,林可锋也希望用自己的行动影响了他的女儿。捐献前,他的女儿说:“爸爸,我也要像你一样,成为造血干细胞志愿者,去挽救他人的生命。”(完)

原标题:浙江瑞安民警捐献造血干细胞:14年前的心愿终将如愿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