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人民网:都挺好!短短1天,温州永嘉这个镇305位老人顺利接种疫苗

人民网:都挺好!短短1天,温州永嘉这个镇305位老人顺利接种疫苗

人民网 2021-12-21 15:09:55

为实现各类人群都应接尽接,加快构建全民健康免疫屏障,连日来,温州永嘉碧莲镇全体工作人员多措并举,精准发力,分为五个小组,对六个片区开展入户、摸排、动员,全面推进辖区60岁以上老年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确保目标人群“应接尽接、应接快接”。

“预防针就是预防万一,打了疫苗以后出行,不管自己还是家人子女,都会放心一点。”“好的,那我们老人要去哪里打针啊?”“这个您放心,车子我们已经安排好了,等会把您接过去也会把您送回来的。”“好的好的,你们服务真周到啊。”每晚六点到九点,这样的对话都会出现在碧莲镇各个村居。

该镇领导干部带队摸排走访,深入社区一线、挨家挨户上门,仔细询问60岁以上老年人身体状况,详细了解未接种原因,耐心讲解接种新冠疫苗的相关政策、接种禁忌、注意事项等,宣传老年人接种疫苗的重要性和必要性。通过“户户进门,人人见面”的方式,边走边宣传,一户一摸排,引导符合接种条件的老年人群尽快接种新冠疫苗。

“来接种之前我还担心医生说我不适合接种疫苗,听到医生说可以接种,我真是很高兴。像我们老年人,岁数大了,身体免疫力低,打疫苗是最好的保护,我早就盼着能打疫苗了。”接种疫苗后,今年75岁的老人陈时淌高兴地表示,希望自己来接种能起到模范带头作用,用自己接种疫苗的体验,更好地动员身边的亲戚朋友、左右邻居,让能接种的人都接种,给自己和家人多一道健康保护屏障。

据悉,从12月12日晚开始,碧莲镇200多名工作人员分赴6个片区入户敲门,开展疫苗接种情况地毯式登记摸排。截至12月13日下午,已有305位老人顺利接种了疫苗。

原标题:都挺好!短短1天,温州永嘉这个镇305位老人顺利接种疫苗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