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人民网:温州文成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线”

人民网:温州文成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线”

人民网 2021-12-21 15:09:42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温州市文成县全面动员、全员参与,从严从紧、从细从实落实各项疫情防控举措,拉紧战疫“防控网”,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线”。

百名机关党员干部下沉守好社区“小门”

面对再度紧张的疫情形势,连日来,文成县守好社区“小门”,为基层疫情防控筑起一道坚实的“防火墙”。

“你好,请出示您的温州防疫码。”12月13日上午,在文成县玉壶镇鑫茂嘉园疫情服务点,玉壶镇鑫茂嘉园党支部工作人员对进入小区的人员和车辆进行一一排查登记,要求出入社区人员出示“温州防疫码”并测量体温,确保全面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玉壶镇鑫茂嘉园党支部相关负责人说:“有人进小区,我们会提醒他戴好口罩、扫描温州防疫码。如果是绿码,就让他进来;如果说是黄码,我们将发到社区去核查;如果红码,就不让他进来了,直接跟社区报告。”

据了解,文成县委组织部抽调百名机关党员干部分别下沉到文成县20个小区,与社区、物业工作人员共同组建36个小区疫情防控组,严格做好扫码测温、筛查核查等工作,把好小区车辆、人员入口关,保证社区“扫码+测温”工作不漏一车,不落一人。

千名鹤城大姐志愿者奋战防疫一线

“一米五一个隔开一米五个,大家配合一下。”12月12日,在文成县大峃镇文成宾馆核酸采样点,一位位身穿志愿者服的鹤城大姐正引导前来检测的市民保持安全距离,有序排队。而今天,正好是她们在这为市民们无偿服务的第4个月。

鹤城大姐胡晓霞说:“一直加班到现在,最忙的时候晚饭也没有回去吃,前两天来核酸检测的人员都有一千多人。”为力保高效率完成核酸检测,实现早发现、早处置,不少检。这几天来,鹤城大姐们保持着高频率的工作状态,配合医务人员做好核酸检测工作,确保核酸检测平稳有序、高效开展。

这仅仅是鹤城大姐奋战防疫一线的一个缩影,在文成县疫情防控的各条战线上,总能看到这群身穿红马甲的美丽身影!她们手持扩音器,走街串巷做好防“疫”宣传;她们坚守在县文化中心新冠疫苗方舱接种点,细致入微做好疫苗接种后勤保障工作;她们走访入户精准排查,筑牢疫情防控防线......就如她们所说,哪里有需要,我们就在哪里。

据悉,“鹤城大姐”由35支队伍,1300余人组成,疫情当前,她们逆向而行,奋勇投身到抗“疫”前线。

万名基层干部入户排查精准防控

“您好!麻烦您出示一下温州防疫码,谢谢。”近日,针对国内新冠肺炎疫情多地多点发散形势,文成县南田镇各村以“1+1”模式(1名驻村干部+1名村干部),开展“地毯式”人员排摸工作,确保人员不遗漏、信息不漏登。

南田村位于该镇中心位置,户籍人口2961人,该村党总支书记刘小海自接到疫情防控命令起,带领村“两委”、党员干部组成的防疫小分队,细分16个网格,一家一户查询健康码和行程码,并对到过杭州、绍兴等重点地区的返南人员进行信息登记,迅速推进“地毯式”大排查,确保村不漏户、户不漏人。截至目前,该镇共自主排摸出杭州等重点地区返文人员19人。

而对于拥有三家规上企业、登记在册人员将近300人的五源村来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更是至关重要。村党总支书记郑荣杰和两委班子按照上级指示,连日来,他们每天到沿街和工业园检查企业防疫落实情况,做到一家不落、家家必到,切实把疫情防控落到实处、细处。

“越是关键时刻,我们干部就越是要上,任务重不紧要,关键是要把防控工作做到位,把人民的生命健康放在第一位。”据悉,文成县万名基层干部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以赴做好人员排查,牢牢守住安全防线。

原标题:温州文成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线”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