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新华网:浙江温州:“花式防疫”接地气 “银龄套餐”入民心

新华网:浙江温州:“花式防疫”接地气 “银龄套餐”入民心

新华网 2021-12-21 15:09:44

为进一步保障老年人生命健康安全,温州各地纷纷推出不少接地气的疫情防控“银龄套餐”让疫情防控宣传更贴近老年人的生活。

勤洗手勤消毒勤通风要防护讲卫生用公筷……”在浙江省乐清市虹桥镇八村,随着“咚咚咚”响亮的腰鼓声,八村新时代文化礼堂先锋队的15名腰鼓队员村里的长廊、路边等老人集聚的地方一边跳着,一边用乐清虹桥方言高声说着《防疫顺口溜》引导老人不扎推、不聚集,做好自我防护措施,坚决筑牢基层防疫防线。

“勤洗手、戴口罩、常通风……”为了扩大防疫宣传效应,浙江省龙港市融媒体中心启动968应急广播,每天分早中晚、高频次播出与疫情有关的通知、通告,用最接地气的语言喊话,让当地男女老少都能听得见、听得懂营造人人知晓、齐心防疫的浓厚社会氛围。

日前,温州市鹿城区大南街道双莲桥社区养老服务中心进行关闭。为了照顾这些原先在社区养老服务中心生活的老人,大南街道组织开展统一送餐服务。如有理发、健康监测等项目需求的老人,该街道还通过预约方式,进行上门服务。

日前,温州市鹿城山福镇第一辆可接种第一、二、三针新冠疫苗的流动接种车开进双潮片区,驻停在双潮华侨公园前,让辖区老年人享受到在家门口的便利服务。

“近期市民非必要不要出市……”连日来,温州市龙湾区永中街道龙华村通过文成方言、泰顺方言、温州方言和普通话“四语联播”的方式,及时将有关疫情防控的部署要求和指示精神传达村里的每一位老年人,让他们听得懂、听得进,从而让疫情管控措施落到实处。

确保老年群体“应接尽接”,尽快构筑起免疫屏障连日来,温州市永嘉县碧莲镇全体工作人员多措并举,通过“户户进门,人人见面”的方式,边走边宣传,开展疫苗接种情况地毯式登记摸排引导符合接种条件的老年人群尽快接种新冠疫苗。(朱建波)

原标题:浙江温州:“花式防疫”接地气 “银龄套餐”入民心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