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新华网:国网龙港市供电公司:推进屋顶光伏项目 助力实现“双碳”目标

新华网:国网龙港市供电公司:推进屋顶光伏项目 助力实现“双碳”目标

新华网 2021-12-21 15:09:44

“屋顶光伏项目建成后,我们的用电成本将大幅降低。”近日,浙江新雅包装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谢俊看着光伏施工现场欣喜地说道。

浙江新雅包装有限公司屋顶分布式光伏项目安装现场。国网龙港市供电公司供图

据悉,浙江新雅包装有限公司屋顶分布式光伏采用“自发自用、余电上网”的运行方式,通过利用屋顶闲置的8000平方米闲置空间,实现装机容量924.32千瓦。项目投用后,不仅有利于企业绿色转型发展,形成良性循环,更有助力实现“双碳”目标。

为确保浙江新雅包装有限公司屋顶分布式光伏项目早日投运,国网龙港市供电公司前期主动对接企业,为企业提供“一站式”专项服务。

该项目是温州市制造业千企节能改造的一个缩影。2021年,温州发布《制造业千企节能改造行动方案》,引导工业领域能源结构和产业结构双优化,通过结构节能、技术节能、管理节能的共同发力,实现节能减碳。其中,太阳能作为再生能源,具有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性能,符合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

国网龙港市供电公司智能供电营业厅国网龙港市供电公司供图

据了解,国网龙港市供电公司现有7个企业光伏项目在建设,装机容量规模合计3.35兆瓦。“下一步,我将继续致力发展以光伏为代表的清洁能源产业,优化企业能源结构,加快建设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国网龙港市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说道,他们将继续以“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助力龙港绿色发展。(林筱 陈晓文 黄启钻)

原标题:国网龙港市供电公司:推进屋顶光伏项目 助力实现“双碳”目标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