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人民网:温州泰顺战“疫”一线展现美丽身影

人民网:温州泰顺战“疫”一线展现美丽身影

人民网 2021-12-21 15:09:45

连日来,温州泰顺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积极响应号召,主动奔赴一线,勇敢担当作为,纷纷以各种方式义无反顾地投身战“疫”。他们只是日夜兼程的战“疫”者中小小的缩影,却为人民群众筑起了一个大大的防疫堡垒。

防疫战线上飘起的一抹“夕阳红”

在泰顺县泗溪镇上,有一支“特别”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远远看去,他们拉着一条长长的横幅,询问往来人员、测体温、发口罩,忙得不亦乐乎。走近了,看到他们帽子下面露出的白发,经过仔细询问,才发现这是一支“高龄”的志愿服务队。

志愿服务队由28名平均年龄63岁的老年人志愿者组成,来自泗溪镇夕阳红文化艺术团。在本轮疫情发生后,他们主动组成夕阳红劝导志愿队,毅然加入到抗疫队伍中,为筑牢疫情防线贡献“银耀”力量。

夕阳红劝导志愿队的带头人王美是泗溪镇的退休干部,今年已经80岁高龄,1984年入党的他有着37年的党龄。退休后,王美做起了“全职志愿者”,在义务宣传、文明劝导、移风易俗、调解维稳等方面为镇政府和群众做了大量工作,近年来先后被评为温州市优秀共产党员、温州市“慈善老人”、“泰顺好人”等。

疫情发生后,王美第一时间组织夕阳红劝导志愿队队员,充分发挥同为老年人的优势,经常到老人多的公园、村头村尾等地方发放口罩、消毒用品、宣传单等,劝导老年人不要聚集打牌聊天,并现场辅导老人如何刷防疫码,提醒老人警惕疫情和加强自我防护。“我们都是老年人,沟通起来比镇里的年轻人来做工作更有效果,村里的老同志也更愿意配合。”王美表示。

除了发放口罩、宣传单外,志愿队队员还自行录制了方言版的防疫宣传标语,提着小音箱,每天穿梭在镇村之间、大街小巷,积极做着防疫宣传工作。

“只要党和人民有需要,我就一直在。”这是王美是经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彰显出一个老共产党员的初心,这种无私奉献的精神也是夕阳红劝导志愿队的真实写照。他们忙碌而活跃的身影,是严寒中奋战防疫前沿一抹抹暖心的“夕阳红”,演绎着泗水河畔一个个亮丽的“银耀故事”。

她用声音坚守在看不见的战线

今年6月以来,刚入职泰顺县司前畲族镇的年轻干部梅丽丽便承担起了录制宣传音频的任务。最初,这名95后的小姑娘觉得自己普通话不标准、声音不动听,觉得“不好意思”。但她一想到疫情防控人人有责,便坦然接领了任务,“第一次对着手机录音时,磕磕绊绊紧张地不行。”

“后来录音时,觉得能用自己的声音为疫情防控做点事觉得很有意义。”梅丽丽说,随着录音的任务也越来越多,父母每次听到司前大街小巷的宣传车声音响起女儿的声音就感到也非常自豪,自己也更加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的志愿队伍中。

随着疫情时刻变化,防控公告有时候连着更新几个版本,不论是上班时间还是周末在家,一旦接到录音任务,梅丽丽就马上录音、转格式,及时联系宣传车宣传。为方便其他乡镇,她还将音频共享到微信群里,在泰顺县百丈、竹里等多个乡镇的大街小巷同样响起她的“抗疫声音”。

除了梅丽丽的普通话版本的录音,泰顺县司前畲族镇的老干部徐绍财、杨世银等多位老干部同样热情“献声”。“他们拿着稿子就念,非常热情,录不好还会主动要求重新录制。”当地相关负责人表示。

疫情当前,人人责无旁贷。正是因为有疫情前线和后方的支持,疫情才能实现更好稳控。“真心希望哪天宣传车不再是我的宣传录音。”梅丽丽说。

原标题:温州泰顺战“疫”一线展现美丽身影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