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人民网:温州龙港青年开展老年群体特别关爱行动

人民网:温州龙港青年开展老年群体特别关爱行动

人民网 2021-12-21 15:08:21

随着杭州、宁波、绍兴等地相继发生新冠本土疫情,全省各地立即进入战备状态。为更好地助力龙港市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保障老年人生命健康安全,全力构筑疫情防控屏障,温州龙港市群团工作部、共青团龙港市委员会组织青年志愿者走进柳江社区、流浦社区、新渡社区等地,开展老年群体特别关爱行动。

老人们多数居家生活或是集中在老年公寓生活,他们喜欢扎堆聚集,聊聊家常、打打牌、下下棋、唠唠嗑。榕树下、公园里、文化礼堂、河边……随处可见他们的身影。然而,老年人作为易感染群体之一,却存在不习惯戴口罩、不会使用健康码、对疫情防控新闻不关注等现象,疫情防控意识相对比较薄弱。

为引导老年群体提高疫情防控意识与自我防控能力,青年志愿者们来到街头,用一句句温馨的话语,耐心地劝导他们尽量减少出门:

“叔叔您好!你们坐在这里聊天的时候,一定要佩戴口罩哦,并且要间隔一米以上距离,以防飞沫传染。”

“叔叔您好,和家里人最近有去过杭州、宁波、绍兴这些地方吗?如果有,一定要向社区报备,并听从社区指挥哦!”

“阿姨,您家里有体温测量仪吗?如果没有,一定要备起来,每天最好早晚都测一下体温,如果有发烧、咳嗽什么的,一定要第一时间到医院检查。”

……

除了倡导一些基础的疫情防控知识,青年志愿者们还向老人们发放了口罩、免洗消毒洗手液、酒精喷洒消毒剂等防疫物资,一遍又一遍地教老人们如何正确操作使用“温州防疫码”“支付宝内健康码、行程码”等手机应用,老人们学得特别认真,个个笑容满面,把志愿者们当成了自己的孩子,还唠起了家常,一片充满幸福、欢笑的和谐景象。

此次针对老年群体的特别关爱行动,青年志愿者们用笑容与耐心温暖着遇见的每一位老人,得到了他们的认可与鼓励,同时也为保障老年人生命健康安全、全力构筑疫情防控屏障贡献青春力量。

原标题:温州龙港青年开展老年群体特别关爱行动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