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人民网:温州文成县两新党组织火速行动 为疫情防控贡献“新”力量

人民网:温州文成县两新党组织火速行动 为疫情防控贡献“新”力量

人民网 2021-12-21 15:08:41

面对疫情输入风险持续加大,温州文成县两新党组织积极响应党委政府号召,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火速动员力量,奔赴疫情防控“战场”,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新”力量。

文成大峃镇雷霆公益救援中心党支部组织公益救援中心30余名队员踊跃报名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积极配合县交通局和大峃镇在文瑞交界的驿站设立卡口,严格执行出入扫描“温州防疫码”、测量体温等工作。该中心党支部书记表示:“疫情不停,我们不撤”。据了解,该党支部将报名队员按照每天4班,每班3人的形式排班值守,做到逢车必查,遇人必验。截至目前共协助检查过往10000余人,3300余辆车。

文成当地某企业党支部积极响应防疫号召,组织7名党员志愿者成立党支部抗疫先锋队。抗疫先锋队员深入公司车间播放防疫小喇叭、提醒员工带好口罩,上班期间不集聚,对进入公司人员,严格实行测温扫码工作。此外,该公司党支部抗疫先锋队还分别赴文成巨屿镇部分防疫卡点,为一线值守管控人员送去慰问品。

文成南田镇伯文志愿服务社党支部积极响应镇党委政府号召,主动成立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每天走村入户宣传疫情防控,排查中高风险地区返文人员,提醒村民注意自我防护,并给村民赠送防护口罩,彰显了奉献担当精神。

机动封控、核酸采样、流调溯源,到处都有红色管家志愿者的身影。从接到指令到三次核酸检测,文成百丈漈镇红色管家党支部组织人员夜以继日,坚决配合镇党委、政府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以干部的辛苦指数换来群众的满意指数。红色管家志愿者们负责封控区内居家人员的用餐、住户的生活必需品、紧急药品等物品的代买代送。在接到住户电话的第一时间,问清所需物品,按时按量为其送达。截至目前,红色管家已为封控区内150余名住户提供红色代办服务。

12月16日,文成当地银行组织抽调行内党员干部前往各乡镇社区,参与防疫卡点执勤,支援战疫一线。当天共在文成珊溪镇、南田镇、百丈漈镇、西坑镇、峃口镇等十个防疫卡点开展志愿服务工作,并向卡点防疫工作提供物资保障。文成当地银行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组织118名共同富裕金融专员深入村居,切实履行社会责任,勇于担当积极作为。

原标题:温州文成县两新党组织火速行动 为疫情防控贡献“新”力量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