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杭州剩余封控、管控区将有序解封 下一步采取这些防控手段

杭州剩余封控、管控区将有序解封 下一步采取这些防控手段

中国蓝新闻 2021-12-21 18:58:31

  今天下午,浙江省举行第九十五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杭州市政府副秘书长毛根洪回答记者提问。

  问:大家很关注杭州市萧山区等地方解除封控的情况,能否介绍一下?另外杭州的疫情防控,下一步还有哪些工作安排?

  毛根洪:根据杭州市疫情防控形势和全省疫情防控视频会议精神,我们认真研判,严格按照标准,经审慎评估,萧山区龙湖春江天玺17幢今天起调整为低风险等级区域。至此,杭州实现全域低风险。今天中午,萧山区龙湖春江天玺小区、百富广场3号楼解封,现场秩序良好。

  截至今天下午四时,全市30个封控区和临时管控小区(楼道),已经有13个解封。其他封控管控区域经评估后也将有序解封。

  为确保解封工作安全有序,解封前,各地认真做好准备工作。一是对小区垃圾进行全面清理、对环境进行全面消杀;二是开展一次全员核酸检测(核酸阴性证明是前提条件);三是开展一次全员防疫宣传,提醒居民不聚集、不扎堆,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解封后,对小区居民进出、个人防护、亮码测温等措施实行分类管理。如今天解封的龙湖春江天玺小区、百富联合广场3号楼继续沿用封控期间的出入口,两个区域内的密接人员在14天集中隔离后,继续在原集中隔离点实施7天健康观察;其他解封小区的出入口全面放开,实行常态化管理,对外来人员要扫码验码进入。

  当前,国内外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下一步,杭州市将更加科学精准地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

  一是坚决守牢“外防输入”关口。杭州作为航空口岸城市,要进一步加强外防输入工作,守住“国门”。坚持“人、物、环境同防”,加强机场一线工作人员“两集中”管理和个人防护,做好进口冷链货物预防性消毒和闭环管理,严格落实入境人员“14+7+7”健康管理措施。

  二是严格落实重点人员健康管理。加强对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来杭返杭人员的排查管控,重点地区来杭人员要提供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落实好隔离管控或日常健康监测措施。

  三是坚持“四早”联动。加强疫情监测预警,压实医疗机构、药店等的“哨点”作用,强化对有发热、干咳等“十大症状”就诊者的闭环管理,全面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

  四是加强疫苗接种宣传引导工作。倡导60岁以上老年人和符合加强免疫的人群,应接尽应,切实建立人群免疫屏障。

  五是落实公共场所防控工作。继续实对交通场站、酒店、商场、市场、景区景点等人员密集场所管理落实测温、扫码验码、戴口罩等要求,特别是要规范戴口罩。

  

来源:中国蓝新闻客户端

编辑:季元恺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温正祥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