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打开幸福通道 看见美丽泰顺

打开幸福通道 看见美丽泰顺

温州网 2021-12-22 07:35:00

  温州网讯 大道如虹通四方,一条文泰高速打开了一片发展坦途。2020年12月22日,溧宁高速公路文成至泰顺段(文泰高速)正式通车。至此,泰顺县挥别不通高速公路的历史,接入国家及浙江高速公路路网,为全省所有陆域县实现“县县通高速”圆满收官。这对推动泰顺经济社会发展、美丽乡村建设、共同富裕,连接长三角经济圈和海峡西岸经济区,助力文泰沿线70多万山区百姓实现共同富裕具有重要意义。

  文泰高速开通以来,高速车流量增长明显,从原先出入口日均1600辆增至现今日均12000辆以上。今年前三季度乡村旅游接待游客总人数(含重游率)328.2万人次,同比增长116.47%,旅游经营总收入4.15亿元,同比增长72.12%。行走在泰顺各乡镇,景美人和、农旅兴旺、产业融合、宜居宜业……这条民生之路、希望之路、致富之路,让沿线老百姓真切享受到了“幸福通道”带来的红利,更加快了沿线丰富的自然资源和旅游资源的开发利用,为推动山区经济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文泰高速不仅仅是一条高速公路,更是泰顺实施“生态立县、旅游兴县”战略和开启“全域旅游”经济发展的纽带。它不仅连接起山区与市区,更全面打通了“绿水青山”向“金山银山”转化的大通道。

  在泰顺步入“高速时代”一周年之际,本报推出《打开幸福通道 看见美丽泰顺》特别报道,启动“文泰高速通车一周年 打卡美丽新泰顺”直播活动,回首发展新变化,展示美丽新窗口,凝聚起更强大的发展力量,助力泰顺乡村振兴、促进实现共同富裕。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打开幸福通道 看见美丽泰顺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杨丽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