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海坛广场变身花木集市 市中心老广场变出时尚范

海坛广场变身花木集市 市中心老广场变出时尚范

温州网 2021-12-22 07:35:00

  温州网讯 2021年还有不到10天就过去了,温州市多个项目都将在这个阶段完工,其中就包括海坛花木集市,对此,记者前往海坛广场探访了集市的施工进度。

  改造前的海坛广场

  过去设备老化的喷泉改造成了阳光房;年久失修的花坛改造成了室外花木自选超市……昨日,记者探访海坛广场,发现位于广场上的花木集市已经初具规模。

  记者从温州市城建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了解到,“海坛花木集市”作为市中心目前唯一一个花木集市,预计将于12月底完工开业。该集市目前主要由阳光房和户外绿地组成,那么,具体的施工情况和这些区域的功能又是什么呢?

  海坛花木集市初步成型 特色阳光房吸引眼

  记者来到海坛广场,位于这里的集市外立面已经修建完毕,广场入口“海坛花木集市”招牌已经立起。下到一层下沉广场,便可见有三个阳光房立于广场中央,从外部看,并不能看出正在进行工程建造。

  走近后,记者才发现阳光房内部地上摆着一些装修材料和未完工的木质台子。这三个阳光房是花木市场的特色小屋,分为两种类型,位于广场旁边的长方体大棚功能类似于温室大棚,会用作室内花木超市。

  另外一种圆形大棚是特有外观专利式阳光棚,未来将在其中引进咖啡、花茶等休闲餐饮,供市民休闲娱乐使用。值得一提的是,这种大棚可以向外空间延展。“目前这项专利在温州市是第一。天气好的时候,四周的棚都可以向外打开,市民可以坐在阳光下品茶、喝咖啡,聊天。”温州市城建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目前阳光房只剩下地面清洗工作、室内软装、灯光安装还没有完成,预计12月27日施工结束。

  室外花木超市万事俱备 等待花木进驻

  在阳光房外边,记者还发现环绕广场一圈的12块室外绿地,绿地上摆放着各种装饰物,很是美观,有市民在旁边拍照留影。工程负责人告诉记者,上面的装饰物是临时摆放的,目的是不让施工改造影响到市民对广场的观感。未来等全部施工完成,会根据花木主题,更换部分装饰物,进行重新布置。

  这些绿地中的10块绿地会用作分价格室外花木超市,而另外两块,则预留作为市民表演场地使用,市民未来可以在广场上表演脱口秀、相声……助推文化和花木在广场上的融合。据了解,目前,花木已经采购完成,随时可以进驻。该负责人还跟记者展示了其中一块已经布置好的室外绿地:标着价格的花木,错落有致地排列在绿色草坪上,上面还布置着灯光,与周围环境融为一体。

  据悉,海坛花木集市目前已经引进三个商家,整个集市计划将花木艺术与场景融合,同时配套花艺、微观盆景的DIY活动,以白天慢生活,晚上漫生活的主题,引进花房CLUB的概念。目标是打造成以文创艺术为主题的集“夜赏、夜购、夜娱、夜游”于一体的特色都市夜景与休闲产业。以吸引温州本土市民休闲娱乐,并成为外来游客的旅游打卡目的地。

  此外,海坛花木集市开业之后,会根据实际情况,持续进行规划,目前二层计划作为文创区 ,预计招商15个商铺,主要是多肉类、文创类产品的展示和售卖,预计2022年施工完成。

  来源:看温州客户端

  原标题:海坛广场变身花木集市 市中心老广场变出时尚范

  记者: 何悦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杨丽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