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国内首个海上平价风电项目在温开工 预计明年投产

国内首个海上平价风电项目在温开工 预计明年投产

温州网 2021-12-22 07:35:00

  温州网讯 日前,国内首个开建的海上平价风电项目——华润电力苍南1号开工典礼在苍南东部海域举行。根据规划,该项目将于2022年12月底投产,届时年上网电量可达13.5亿千瓦。

  华润电力苍南1号海上风电项目位于浙江省苍南县东部海域,是国内海况及海域地质情况最为复杂的海上风电项目之一,也是我国第一个开工建设的平价海上风电项目。

  该项目规划装机容量400兆瓦,拟批量应用当前国内风轮直径最大,全球单位千瓦扫风面积最大的中国海装H210-10MW海上风电机组。

  据项目有关负责人介绍,苍南1号海上风电项目将于2022年12月底投产,届时年上网电量可达13.5亿千瓦,年等效满负荷小时数3388小时。与相同发电量的常规燃煤火电机组相比,每年可节约标煤约42.2万吨,淡水400万立方米,同时减少相应的水力排灰废水和温排水排放,经济和环保效益明显。

  风电平价指的是风电上网电价与传统脱硫煤上网电价持平,或低于传统脱硫煤上网电价,不再需要国家补贴。推进风电平价上网,是国家能源战略的既定目标。自2017年起,国家能源局陆续组织开展多批次风电平价上网项目建设,成效显著。据了解,今年是海上风电国家补贴的最后一年,2022年开始,除了部分地区性补贴外,海上风电将和陆上风电将一同迎来平价上网时代。

  来源:看温州客户端

  原标题:国内首个海上平价风电项目在温开工 预计明年投产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杨丽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