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助力疫情防控抱团服务社会 平阳为劳动模范建了一个共同的“家”

助力疫情防控抱团服务社会 平阳为劳动模范建了一个共同的“家”

温州网 2021-12-22 07:35:00

  温州网讯 国网平阳县供电公司杨瑞军、平阳县建设银行李慧萍、平阳县中医院周炜栋……近日,随着平阳县劳动模范协会(以下简称劳模协会)的成立,这些全国劳动模范、省市县劳模有了一个共同的“家”。

  助力疫情防控

  “做好疫情防控,请村民尽量不要外出,避免到封闭、空气不流通的公共场所,请佩戴好口罩……”连日来,劳模协会志愿者、万都村书记郑有才每天在辖区巡回宣传播放,成为当地居民疫情防控的“最强音”。

  近期,杭州、宁波、绍兴多地发生聚集性疫情,温州平阳的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郑有才第一时间成立了劳模志愿者服务队,制定助力防疫工作方案,安排志愿者参与公共场所“大动员、大排查、大消杀”工作,劳模志愿者服务队走街串巷、巡查防控、清理卫生、灭菌杀毒……成了当地的主要力量。14天来,劳模志愿者服务队深入社区企业登记调查了1683人,同时,服务队每天持续对辖区所有的健身器材、公共场所开展无死角消毒。

  周炜栋是平阳县中医院的医生,2019年获评平阳县劳动模范。在医院他是出名的志愿服务积极分子,只要有志愿服务活动,总是带头报名。2020年,周炜栋放弃春节假期,主动投入医院疫情的防治工作。最近,周炜栋主动放弃周末休息,承担起了医院志愿服务队的工作,深入公园、社区、企业开展核酸检测工作。在隔离点,他还肩负起了心理咨询工作,安抚群众的心理。

  “我是党员要起带头作用,也是劳模要起引领作用,同时也是一名普通的志愿者,更要做到疫情防控我先行。”周炜栋说。

  抱团服务社会

  “‘双减’政策的目的就是要有效减轻学生的学业负担,切实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7月份“双减”政策刚刚落地,省级劳模、劳模协会志愿者万晓萍就开展了“劳模进校园 助力‘双减’工作”的主题宣讲。

  11月19日,万晓萍走进鳌江四中,利用鳌江的地域特点,引导学生了解家乡风物习俗,关注家乡发展变化、深入解读家乡文化和 “双减”政策。类似的活动已经开展了十余场。

  池方景律师是市级劳模,加入劳模协会以来,他一直行走在平阳县各家企业间。11月17日晚,池方景在温州卓人汽车电控有限公司举办民法典知识讲座。他结合日常生活中遇到的具体事件、多个案例,对《民法典》进行整体学习解读,让职工们在今后的日常生活中养成自觉守法的意识,提高各级工会干部运用法律维护职工群众权益、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能力和水平。

  这仅是今年10月末劳模协会成立以来,劳模志愿者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的一个缩影。目前劳模协会已拥有4支劳模志愿者服务队,涉及法律、燃气、供电等行业,能为市民提供涉及各自行业业务方面的义务服务,并开展关爱困难劳模和扶贫助残等志愿活动。成立以来劳模协会已经开展了50余场志愿服务活动。

  “‘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劳模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是内在一致的。”全国劳模、平阳县劳动模范协会会长陈焕章介绍,下一步平阳县205名志愿者将充分发挥劳动模范在行业中的引领示范作用,以榜样的力量凝聚和激励广大职工群众立足岗位,助力平阳县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打造共同富裕示范区,用最饱满的热情、最真诚的服务,开展各项志愿服务,弘扬社会正能量。

  来源:温州都市报

  原标题:助力疫情防控 抱团服务社会 平阳为劳动模范建了一个共同的“家”

  记者 李伟康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杨丽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