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瓯江口举办“温州历史、区位及发展”专题讲座

瓯江口举办“温州历史、区位及发展”专题讲座

温州网 2021-12-22 15:12:05
12月20日晚,温州瓯江口产业集聚区管理委员会组织举办“温州历史、区位及发展”专题讲座。

  温州网讯(通讯员 徐伊甸)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切实增强学史明理、学史力行的内在动力,12月20日晚,温州瓯江口产业集聚区管理委员会组织举办“温州历史、区位及发展”专题讲座。瓯江口产业集聚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谢作雄同志受邀为全体党员干部授课。管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街道办事处、直属企事业单位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干部代表在主会场参加学习,各部门其他干部以视频会议方式在分会场参加学习。

  谢作雄从温州地域的形成和城市的诞生、温州的区位及发展条件、中国城市化发展历程和趋势、对温州下一步发展的对策建议以及瓯江口在温州的定位等五个方面,旁征博引,运用大量历史典故及实际案例、作了非常生动形象、系统全面、内涵丰富的讲解,讲课内容既有科学的宏观分析,又有大量史证和实际数据,穿插了工作心得、执政感悟,对温州如何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提出非常具体和务实的建议。整个讲座娓娓道来,深入浅出,既接地气解疑释惑,又高屋建瓴明方向,让大家了解温州的历史文化,明白身为一个温州人的骄傲和历史责任,了解了身为瓯江口人肩负的重要使命。

  授课中,谢作雄提出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消化吸收,认真梳理温州历史与发展脉络,知过去,展未来,将讲座内容转化为推动发展、争先晋位的力量源泉,凝聚共识,团结力量,为加快走出一条具有温州特色、典型特征、普遍意义的共同富裕之路拼搏争先、示范探路。要坚定文化自信、扛起历史责任,努力当好“重要窗口”的坚定维护者、积极建设者、先行示范者、全面展示者、忠实实践者,奋力谱写新时代各项事业的新篇章,在“重要窗口”中展示温州风景和温州力量。全力把瓯江口打造成“温州都市区东拓主平台、温州自创区发展新标杆、温州新兴产业培育主阵地、浙南对外开放桥头堡、共建共享智治幸福岛、一流营商环境示范区”,不断提升区域承载力、吸引力、辐射力和竞争力,努力成为温州城市向东发展的重要增长极,争创全省一流的湾区经济大平台,建成宜业宜居的温州现代化新城区而努力奋斗。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