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郑思维入选世界羽联运动员委员会

郑思维入选世界羽联运动员委员会

温州网 2021-12-23 08:10:00

温州网讯  12月21日,世界羽联在官网公布2021-2025年运动员委员会入选名单,温籍中国羽毛球队混双名将、东京奥运会亚军得主郑思维入选。

郑思维

据介绍,2021-2025年世界羽联运动员委员会选举于12月17日在西班牙进行,共有9名候选人参选。根据规则,世界排名前200且已经在世界羽联进行申请的成年球员,可通过现场和网上投票两种方式,从9位提名运动员中选出6人。

本次选举共有162名符合条件的运动员参加投票,郑思维获得111票,位列第6名,与美国女运动员王莞力、印尼女运动员波莉和辛德胡、韩国女运动员金昭映、荷兰男运动员塔博林一同入选。据悉,世界羽联运动员委员会近期将举行会议,从6名成员中选举出委员会主席及副主席。

世界羽联运动员委员会成立于2008年,由七名运动员组成,主要职责是向羽联高层反映运动员的想法、作为沟通的桥梁。候选人是由各协会向世界羽联进行提名,世界排名前200的世界羽联成人选手享有投票权。

此前,郑思维在2019年底通过投票选举,当选中国羽毛球协会运动员委员会主任。

新闻+

郑思维,鹿城人,1997年2月26日出生,小学时开始练羽毛球,2005年进入刚组建的温州市体校羽毛球队,教练是陈荣。2013年进入国家队,2014年获得亚青赛男双冠军,2015年的世青赛上,郑思维拿下团体男双混双三项冠军。2018年,郑思维与黄雅琼组成的“雅思组合”技压群雄,获亚运会混双冠军、世锦赛混双冠军。2019年,这对组合蝉联世锦赛混双冠军、世界羽联总决赛混双冠军。2021年获得东京亚运会混双亚军。

来源:掌上温州客户端

原标题:郑思维入选世界羽联运动员委员会

记者 叶海鹏

新华网供图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