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寒潮年末“冲刺” 温州将在12月26日正式入冬

寒潮年末“冲刺” 温州将在12月26日正式入冬

温州网 2021-12-24 07:45:00
2021年即将结束,一股寒潮也赶在年底冲业绩,并将在12月26日完成它的“KPI考核”——让温州入冬。

  温州网讯 2021年即将结束,一股寒潮也赶在年底冲业绩,并将在12月26日完成它的“KPI考核”——让温州入冬。昨天上午10点,温州市气象局发布寒潮警报。

  据温州市气象台台长王海东介绍,预计寒潮将于今天傍晚起自北而南影响温州,我市将有一次剧烈降温、大风和弱雨雪天气,预计大部分地区降温幅度可达10~12℃,最低气温将出现在12月26日-12月28日早晨,市区和平原地区将低至1—3℃,西部山区低至-2—0℃,有薄冰,高山地区低至-4—-2℃,有冰冻。

  这股寒潮降温幅度之大,可能为今年下半年之最。预计从12月26日起,温州将连续5天日平均气温稳定在10℃以下,意味着温州正式进入了气象学意义上的冬天。往年温州入冬时间平均为12月22日,此次入冬略微偏晚一点,属于正常范围。温州历史入冬最早为1976年,于当年11月17日入冬,最晚为2015-2016年冬天,于2016年1月15日入冬。

  提到冬天,温州人的执念往往是“会不会下雪”。很遗憾,据王海东介绍,此次寒潮仅可能在12月25日-12月26日为西南山区带来雨夹雪天气,其余时间段将以阴雨天气为主。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寒潮年末“冲刺” 温州将在12月26日正式入冬

  记者:徐龙飞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