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他们是普通老人家,也是防疫技能满分的宣讲员

他们是普通老人家,也是防疫技能满分的宣讲员

温州网 2021-12-24 07:59:00
他们是普通老人家平凡的婆婆妈妈,他们也是防疫技能满分的宣讲员。

  “鹤城大姐”24小时值守

  “戴口罩,量体温,安心在家过光阴。不怕病魔再来侵……”文成县大峃镇陈宅社区陈文瑞一边唱着自编的“黄梅戏”,一边手持扩音器和社区的大姐们走街串巷做防疫宣传,村民们表示这样的防疫宣传入脑又入心。

  陈文瑞是文成县大峃镇“鹤城大姐志愿者服务队”的一员,该服务队于2018年成立,由村妇联中积极性高的妇女组成,现有成员1300余人。

  最近,“鹤城大姐”忙着配合文成县大峃镇的工作人员进行防控工作:24小时轮岗坚守,对出入人员进行登记、排查、信息核准、测体温等。为了让防疫宣传深入人心,每个社区的“鹤城大姐”还花尽心思,创新出不同版本的宣传语,有“土”味方言版——“别去邻居家玩,别在一起打牌,别在一起晒太阳……”,网红时尚版——“只要还有一根葱,不往菜市场里去”,也有自创的黄梅戏版等。

  “夕阳红”平均年龄63岁

  在泰顺县泗溪镇上,有一支“特别”的服务队——“夕阳红劝导志愿队”。连日来,他们为往来人员测体温、发口罩,忙得不亦乐乎。

  “夕阳红劝导志愿队”由泗溪镇夕阳红文化艺术团28名平均年龄63岁的老年人组成。在杭州、宁波、绍兴疫情发生后,泗溪镇的退休干部王美是主动请缨组建志愿队,希望为泰顺当地筑牢疫情防线贡献“银耀”力量。

  “夕阳红劝导志愿队”成立后,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经常到老人聚集的公园、村头村尾发放口罩、消毒用品、宣传单等,劝导老年人不要聚集打牌聊天,并现场辅导老人如何刷防疫码,提醒老人警惕疫情和加强自我防护。“我们都是老年人,沟通起来比年轻人更有效果,村里的老同志也更愿意配合。”王美是说。

  来源:温州都市报

  原标题:他们是普通老人家平凡的婆婆妈妈,他们也是防疫技能满分的宣讲员 文成“鹤城大姐”VS泰顺“夕阳红” 

  记者:王春霞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