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银行超短期理财产品集中上线 部分收益率在4%以上

银行超短期理财产品集中上线 部分收益率在4%以上

温州网 2021-12-24 08:21:00

  温州网讯 临近年底,资金回笼密集,不少投资者在购买理财产品时,对产品的灵活性要求也有所提高。近日,多家银行频频“上新”最短持有期为7天或14天的超短期理财,不少相关产品还被银行标为“推荐产品”。从收益上看,超短期理财产品收益不断攀升,大多在3%以上,部分收益率在4%,可谓吸引力十足。

  多位业内人士透露,这意味着银行及银行理财子公司正在加速更替现金类理财产品。此前监管层要求银行理财子公司压降现金管理类理财产品的规模及占比,其中今年年底相关机构需将现金管理类理财产品的占比压降至40%,明年年底压降至30%。利用超短期理财产品替换现金管理类产品的需求时目前银行理财子公司的主流做法。

  银行超短期理财产品受追捧

  90后陈小姐在市区单位上班,平时习惯把闲钱放在余额宝中,不过由于今年货币基金收益率持续走低,她不得不调整理财规划。

  “现在余额宝的七日年化收益率只有2.051%,微信理财通里的货币基金收益率也普遍在2%多,1万元的产品,一个月收益16元左右,还是低了些。”陈小姐说,经过一番对比,她将大部分闲钱购买了持有7天后每日可赎的短期理财产品,成立以来年化收益3.66%,比货币基金高出不少。”

  我市多家银行理财经理告诉记者,30天左右的短期理财产品和7天的超短期产品近期走俏,来咨询和购买的投资者较多,并且不少是年轻人。

  近段时间,不少30天左右或滚动周期在7天、14天的短期理财产品年化收益率在3.5%以上,部分收益率在4%以上。如招行代销的建信理财睿鑫固收最低持有30天理财产品,1元起购,R2中低风险,近1月年化收益4.29%,持有30天后每日可赎。招银理财招睿日开14天滚动持有,1元起购,R2中低风险,成立以来年化3.70%,每14天可赎。招银理财丰和短债7天持有期1号,1元起购,R2中低风险,成立以来年化3.66%,持有7天后每日可赎。

  华夏银行销售的华夏理财固收增强周期30天B款(新客新资金),投资周期30天,1元起购,风险评级为稳健型,成立以来年化收益率为4.86%。华夏理财固收增强周周定开2号,7天定开,起购金额1元,风险评级为稳健型,成立以来年化收益率为5.25%。中信银行销售的安盈象中债七天持有期2号A,近3月年化收益率4.414%,锁定期7天,1元起购,较低风险。

  可购买中长期理财锁定远期收益

  超短期理财产品缘何受追捧?我市一家股份制商业银行理财经理介绍,目前市场利率在走低,国债收益率也是在走低的过程中,一般来说这时银行理财收益率也会随之走低。但是短期的固收类理财相对长期固收类理财来说受影响要小一些,这也是近期一些7天或14天银行理财保持高收益的底气所在。

  此外,短期理财作为银行现金类理财的替代品,可防止客户流失。所谓银行现金类理财产品,可以理解为银行版的余额宝。一是流动性强,在规定的限额内基本上可以随时支取。二是低风险,由于它的投向基本是短债、存款、票据等资产,它与货币基金一样被视为市场上风险级别最低的资产。三是高收益,目前余额宝的收益率是2%左右,但银行现金类理财产品收益率在3%左右。正因为如此,最近两年银行现金类理财迎来爆发式增长。

  该人士建议,对于不着急用钱又追求稳健的投资者来说,在保证一定流动性资金的前提下,最好购买中长期的理财产品,这样一来在利率下行的趋势下可以提前锁定远期收益,并且可以避免因短期频繁交易造成的募集期对利率的摊薄。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银行超短期理财产品集中上线 持有期限在7天或14天 部分收益率在4%以上

  记者:杨帆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