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温州综合保税区二期封关顺利通过市级预验收

温州综合保税区二期封关顺利通过市级预验收

温州网 2021-12-24 11:31:28

  温州网讯(通讯员 李忠谦 黄铭炜)12月22日,温州市政府副秘书长方培雷牵头组织开展温州综合保税区二期封关市级预验收工作,温州海关、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资规局、市商务局、市市场监管局、市外汇管理局和市税务局等8个部门组成的联合预验收组对温州综合保税区开展二期封关预验收。综保集团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预验收工作。

  在封关预验收工作会上,联合预验收组首先听取了温州综合保税区二期的建设情况,随后在现场封关预验收过程中,实地查看了主卡口、隔离围网、巡逻通道及配套的信息化软硬件等建设内容,并在综合保税区监控指挥中心,观看了卡口回放演示、抛物报警演示、出警抓捕演示和无盲区巡逻演示。在随后的评审会上,联合预验收组的各个部门围绕综合保税区二期封关预验收的相关工作进行充分交流,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并一致同意通过封关预验收。

  方培雷指出,温州综合保税区一期封关运营后,在建设、招商、运营方面成效突出,同时快速推进二期建设。为确保年内的正式封关验收,要快速完善落实联合预验收组的相关意见,同时各相关部门要加快与省级对应部门对接,争取春节前通过二期正式封关验收。

  温州综合保税区于2020年3月3日获国务院批准设立,总规划面积1.44平方公里,分两期建设,一期规划面积1.16平方公里,已于2021年3月31日正式通过海关总署验收并封关运营;二期规划面积0.28平方公里,于9月6日正式开工建设,12月10日通过竣工验收。此次温州综合保税区二期封关通过市级预验收,为正式封关验收奠定了基础。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