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进门亮“码” 织密防护网 温州全面查验“温州防疫码”

进门亮“码” 织密防护网 温州全面查验“温州防疫码”

温州网 2021-12-25 08:51:00

  温州网讯 为持续做好“外防输入、内强管控”,切实降低疫情传播风险,根据疫情防控部署要求,我市于12月24日17时起开展全面亮码。各小区、单位、楼宇、酒店、农贸市场、娱乐休闲等公共场所中门、小门全面实施进门亮码(温州防疫码)。无智能手机的老人和小孩可由家属代为申领。

  “温州防疫码”亮码后发现行程异常的,要求亮码人员立即通过“温州防疫码”上“发基层核查”按钮填报相关情况,经核实情况后及时落实相应管控措施或“转码”工作。

  实行主动报告。12月8日以来有西安市、咸阳市,12 月13日以来有延安市等地旅居史的返(来)温人员,要第一时间向属地镇街、社区(村居)报告,在做好个人防护的情况下,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并配合做好相关疫情防控措施。如瞒报、迟报、谎报将依法追究相关责任。即日起,陕西省(从12 月13 日起开始追溯)的返(来)温人员,须在抵温后立即进行一次核酸检测。群众如发现身边有此类情况的流动人员,应及时向社区报告。

  落实分类健康管理措施。对12月8日起来自西安市、咸阳市的人员及对12月13日起来自延安市的人员,分类分级落实相应健康管理措施。如有违反防疫规定,造成疫情传播的,将严肃追究法律责任。此外,各地人员健康管理措施将根据疫情进展做动态调整,请市民及时关注。

  市防控办提醒,请广大市民密切关注疫情动态,避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所在设区市(直辖市为所在区)、已有本地阳性病例报告的地区和边境城市。返(来)温人员在健康监测期间,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新冠疑似症状,要主动向社区(村)报告。广大市民要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增强个人防护意识,坚持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如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要佩戴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及时到就近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进行排查和诊疗,就医过程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请符合条件但尚未接种新冠疫苗的市民尽快接种疫苗,已全程接种满6个月的市民请尽快主动接种“加强针”。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进门亮“码”织密防护网 我市昨起全面查验“温州防疫码”

  记者:李尖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杨丽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