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瓯江口召开2021年度数字化改革年终会议

瓯江口召开2021年度数字化改革年终会议

温州网 2021-12-25 17:28:00

  12月24日,瓯江口产业集聚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周舟主持召开2021年度数字化改革年终会议,主要任务是展示瓯江口2021年度数字化改革工作成果,对标省市工作目标任务,研究部署2022年瓯江口数字化改革工作任务,并督促各专题组、各部门紧跟省、市数字化改革步伐,聚焦“152”跑道和141体系建设,谋划更多服务基层民生、群众响应强烈、促进共同富裕的多跨协同应用场景。

  会上,六大专班牵头部门对党政机关整体智治、数字政府、数字经济、数字社会、数字法治建设等做了年终总结,对各部门牵头建设的应用场景也一一做了晾晒汇报。各部门、直属企事业单位分管负责人、六大专班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还对2022年数字化改革工作任务做了部署。会议指出,要把握机遇,全面增强数字化改革的信心决心。必须牢固树立“起跑就要冲刺”的意识,把数字化改革作为赶超跨越的“胜负手”“关键棋”,动员全区数字化改革攻坚力量着力补短板、扬优势,全力抢占改革先机。

  会议强调,要严抓落实,切实保障数字化改革抓细抓早。各部门要坚持“一把手”总负责,实行“一个专题,一个领导,一个团队,一抓到底”的推进机制和高效协同推进机制,定期召开专题例会,制定具体实施方案,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要求,要奋勇争先,争取打造数字化改革领跑区。各部门要坚持高位开局,全面起势,做深做细,确保明年数字化改革先行一步。要以突出实战实用、实惠实效、紧扣群众所盼、瓯江口所能的引领性项目为需求导向,奋勇争先,形成全区上下你追我赶、比学赶超的氛围,展现瓯江口的赛马精神。

  今年以来,瓯江口聚焦“152”跑道和“141”体系,以三张清单为抓手,以问题和需求为导向,强化系统观念,从宏观到微观,从定性到定量,不断深化认识,相互借鉴。从成立领导小组,到组建工作专班,推行周例会制度,再到编制数改周报,举办数改系列讲座等,瓯江口建成并优化完善了数字化改革总门户和五大子门户,同时也涌现出了一批优秀的多跨应用场景,如“城市生命脉络-供水安全监测平台”获得省住建厅和省大数据局联合试点,获得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城市监督管理局试点;产业智脑获得市“数字经济”揭榜挂帅第一名;还有“数字综保”、“平安工地”、“智慧教育云”、“海码通”等特色应用,呈现出数字化改革势如破竹、多点开发的良好态势。(潘文文)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杨丽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