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瓯江口开展战“疫”大排查行动

瓯江口开展战“疫”大排查行动

温州网 2021-12-25 17:28:00

  鉴于近期西安等地突发疫情,已外溢到多省份,我区面临极大的疫情输入风险。为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瓯江口各单位快速行动,对辖区内开展“地毯式”大起底、大排查,全面亮“温州防疫码”。

  瓯江口投促局

  自12月24日起,瓯江口投资促进局(商务局)排查工作根据“不漏一企,不漏一人”的原则,以企业网格为基础作战单元,利用“温州防疫码”,通过微信、电话、上门走访等多种形式排查中高风险地区来温返温人员。此次排查共排查相关单位15家,排查人员703人,未发现12月8日后自西安、咸阳、12月13日后自延安及其他中高风险地区来温返温人员。

  在排查过程中,排查人员坚持排查与宣传并行,每到一家都认真叮嘱企业提高疫情防控意识,切实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扎实守好企业防疫“小门”,并再三要求企业遇突发异常情况要快速报告,发起基层核查处置,共同筑牢疫情群防群控的严密防线。

  瓯江口市监分局

  连日来,温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瓯江口新区分局对瓯江口沿街商铺门店开展“地毯式”再排查,从严从速全员齐上阵 。“线上”在辖区各类业态群内发布公告,让大家配合亮或扫“温州防疫码”,如实上报行程,告知如隐瞒不报,造成严重后果的,一律依法依规追究责任。“线下”着重对辖区商铺门店内从业人员进行查验“温州防疫码”及核酸检测报告,一旦发现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来温未监测人员,监督其立即开展核酸检测并落实相应管控措施。经查,辖区水果批发市场、人才公寓、安心公寓、新灵景园、邻里中心、工贸学院等周边商铺门店未发现近期有西安、咸阳、延安及其他中高风险地区来温返温人员,“温州防疫码”均为绿色。但个别门店商铺存在口罩佩戴不规范、未注册使用“温州防疫码”、顾客未及时亮码等问题。针对上述情况,执法人员当场责令改正,要求其严格规范做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截至12月25日,共排查商铺门店112家,相关从业人员446人次,张贴“温州防疫码”相关宣传海报100余份。

  瓯江口住建局

  自12月24起,区住建局分组对辖区的建筑工地,房地产企业,过境项目开展地毯式大排查。此次排摸检查共出动检查人员18人(次),分成8个检查小组全面开展排摸。检查组深入施工现场,对建筑工人人员逐一进行查看佩戴口罩、测温、扫码登记,发动建筑工人注册温州防疫码。截至12月25日,区住建局已排摸建筑工地58个,房地产企业8家,共排摸8600余人。在排摸同时,区住建局工作人员还向建筑工人宣传相关防疫知识,督促所有建筑工地做到“一人不放过、一环不疏漏、一刻不耽误”,以完全准备应对万一可能,以万全之策确保万无一失,以实际行动筑牢住建领域疫情防控防线。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杨丽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