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刘小涛:把“以人民为中心”落实到具体工作中 扎扎实实办好群众身边的“关键小事”

刘小涛:把“以人民为中心”落实到具体工作中 扎扎实实办好群众身边的“关键小事”

温州网 2021-12-26 09:37:34
刘小涛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到具体工作之中,围绕“人的一天、人的一生”全生命周期管理服务,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开展“迎亚运、讲文明、提品质”300天大会战,扎扎实实办好群众身边的“关键小事”,以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造福于民,不断增强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满意度。

  温州网讯 昨天,市委书记刘小涛在市区调研民生实事办理情况。他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到具体工作之中,围绕“人的一天、人的一生”全生命周期管理服务,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开展“迎亚运、讲文明、提品质”300天大会战,扎扎实实办好群众身边的“关键小事”,以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造福于民,不断增强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满意度。

  看项目、进村居、话民生,刘小涛、王军、李无文等市领导,先后来到温州大道东延线(钱江路-温强线)市政道路工程、温医大附一院(南白象院区)、东屿农贸市场等地,察看打通断头路工作、停车设施建设、农贸市场改造提升等情况,就办好民生“关键小事”进行督查指导。

  温州大道东延线(钱江路-温强线)市政道路工程昨天通车,较原计划工期提前了一年左右时间,市区东西向出行新增一条交通要道。刘小涛实地察看通车情况,对沿线百姓和企业的大力支持配合,对设计施工单位精心组织、“白+黑”“5+2”推进项目建设表示感谢。他说,打通“断头路”工作是一项重要民生工程,对于便捷群众出行、缓解交通压力、提升城市能级具有重要意义。推进中心城区一体化发展,必须做到交通一体化先行,联动推进产业一体化、公共服务一体化。市区两级要强化规划引领、挂图作战,持续发力打通群众出行“最后一公里”,取得更多突破性进展、标志性成果。同时要注重发挥交通综合效益,带动城市功能品质和百姓生活品质双提升。

  加快温医大附一院等市区医院停车场建设,刘小涛在今年9月1日曾作出批示。此次再度回访,相关负责人表示,市区6家大型医院周边已新增1400个停车位,到2022年1月底将总计新增2000个停车位,将有效缓解医院周边停车难问题。刘小涛对属地和有关部门单位抓落实、强攻坚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就医停车难是看病难的重要一环,我们要加快进度、加大力度,用好数字化手段,全力破解医院停车难问题。同时将心比心、换位思考,以系统思维解决看病难问题,把停车接驳、看护保障等环节考虑得更周到、更细致,让群众看病就医更加舒心便捷。

  改造提升后的东屿农贸市场将于近期开业。走进市场,刘小涛仔细察看地面铺砖、排水设计、检验检测等情况,叮嘱要注重环境卫生,让干净、整洁、舒心成为常态。尤其在当前常态化疫情防控情况下,要持续做好“人、物、环境”同防,抓好进口冷链食品监管,注重清洁消毒工作,确保经营环境卫生安全。他要求主管部门在管理上突出社会效益,实实在在让利于民、造福于民。刘小涛还随机检查了市场周边环境整治提升情况,叮嘱要保护好河网水系生态资源,水岸同治、还岸于民,打通堵点、串联绿道,系统打造滨水带状公园,更好呈现江南水乡风采,让市民畅享绿道出行、休闲健身。

  来源:温州日报 

  原标题:刘小涛调研民生实事办理情况时强调:把“以人民为中心”落实到具体工作中 扎扎实实办好群众身边的“关键小事”

  记者:杨世朋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