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疫情防控中的温商力量

疫情防控中的温商力量

温州网 2021-12-27 07:33:27

  在绍兴的党员温商驰援抗疫一线。

  金华(义乌)温州总商会向一线防疫人员送温暖。

  杭州温商企业驰援抗疫一线。

  温州网讯 12月23日,陕西省温州商会、西安温州商会向在陕温商发出《新冠疫情防控倡议书》,要求所有在陕温商严格落实和履行当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全力以赴共克时艰,为早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温商力量。

  在这场无硝烟的战斗中,各地温州商会和温商企业积极行动起来,组织会员捐款捐物,看望慰问疫情防控一线人员等,处处彰显出温商力量,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重大贡献。

  温商企业抗疫一线与时间赛跑

  10天前,绍兴疫情的实时发展牵动每个人的心,上虞更是这场战役的“暴风眼”。根据当地疫情防控要求,12月17日22点,首批上虞区隔离人员转入绍兴市柯城区马鞍街道的滨海医学隔离点。当天17点,温商企业铭成装饰接到紧急任务,要求其柯桥彩虹府项目部驰援滨海医学隔离点的营建。项目部紧急集结工程安装人员10多人以及协同单位的其他人员,在保证自身防护安全的前提下,配合建设部门按时完成任务。

  12月7日,温商企业浙江鑫亚控股集团项目钱江国际时代广场,接到上城区卫健局通知,钱江国际时代广场二号楼是一例外市病例的密切接触者办公所在地,要立即进行封闭管控。接到通知后,集团董事长木增权立即召开专题防控会议,专门成立后勤保障组、物资运输组、配餐组、楼层巡查组、楼层信息组等攻坚小组,全力配合政府部门各项防控工作。

  集团所属的德鑫物业通过楼宇微信群及时发送浙江省核酸采集应急平台二维码,组织引导业主自主完成新冠病毒核酸采样信息登记,力争缩短采样前的等待时间,高效顺利完成多次核酸检测。除了积极做好防控工作外,德鑫物业更是全力做好楼内1300余人的生活保障工作。每天及时统计用餐人数,实行一日三餐统一供应,并向隔离人员发放棉被、牙刷等生活物资,以及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

  党员温商自发成为防疫志愿者

  12月14日起,绍兴市温州商会轻纺分会服装辅料商会组织的16名志愿者实行轮流岗位责任制,不仅积极参与对接鉴湖园社区“守门”工作,还结对中国轻纺城棉混纺市场,齐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对进出市场的人员从严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商会爱心理事还捐赠了2万只口罩,用于本次疫情防控。

  12月18日,绍兴市温州商会志愿者们组团参加当地工商联组织的抗击疫情党员突击队授旗出征仪式,根据市工商联的统一部署,绍兴市温州商会奔赴越城区府山街道防疫一线,协助街道社区做好疫情管控工作。19日,商会首批抗疫突击队成员进入团结、白马、东双桥等社区,在做好自身防护工作后,协同社区和小区其他工作人员,要求进入小区的群众主动配合,规范佩戴口罩、测量体温、出示健康码、行程卡和核酸检测结果,为个别不会熟练操作智能手机的老人提供帮助。该商会会长翁金生说,工作看似普普通通,但非常重要,也给商会民营企业家们提供一个走进社区、走近群众的宝贵机会。

  12月17日是绍兴市越城区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的日子,温商企业沈园堂在旗下门店暂停开放、全员放假的情况下,组织带领几十名党员干部、门店志愿者奔赴虹桥社区、下大路社区、水沟营社区、外滩社区、火车站社区的核酸检测站点,协助政府工作人员做好现场测温、验码与秩序维持工作。沈园堂董事长林作河是党员,他还以绍兴市特色服务行业促进会会长单位的名义,为一线战疫人员送去价值3万元的爱心工作餐,成为众多党员温商的缩影。

  温商温暖战“疫”一线

  12月20日以来,金华(义乌)温州总商会会长姜永忠一行,先后来到金华兰溪收费站、义乌看守所和义乌市铁路公安分局等,慰问一线疫情防控工作人员,为他们送去口罩、棉服、面包、矿泉水等防疫物资。目前,金华(义乌)温州总商会为助力本轮疫情防控工作,已累计捐赠5万余元爱心物资。

  12月15日,绍兴市温州商会捐赠的首批2万只KN95口罩,由秘书长陈建飞送达越城区防疫指挥部,助力相关街道一线抗疫。12月17日,商会妇委会的女同胞们将200床爱心毛毯等物资通过绍兴市妇联转送到防疫一线。此外,绍兴市温州商会以党支部名义向全体党员发出“抗击疫情,奉献爱心”捐款倡议书,募集爱心捐款41200元,用于上虞区新冠肺炎疫情专项防控。

  12月6日,宁波市温州商会发出《致宁波市温州商会全体会员的一封信》,要求各会员单位积极参与疫情防控,非必要情况,不回乡,不离甬。商会常务副会长卢海飞将400个充气垫等物资送往镇海接驳点进行支援。商会副会长陈雪梅第一时间向镇海农贸市场捐赠1000套防护服。

  呼伦贝尔满洲里市于11月27日暴发大面积疫情,呼伦贝尔温州商会迅速组织商会会员及老乡们主动捐款捐资,抗击疫情。12月8日,该商会向奋战在一线的红十字会中鹏救援队捐赠防护服1000件等价值2万元的物资。据统计,各会长及会员们还通过不同的渠道,以不同方式向当地红十字会、慈善会和有关部门等单位捐款捐物,累计超过20万元。

  在这个冬日,有温商参与的防疫力量让人倍感温暖。

  来源:温州商报

  原标题:疫情防控中的温商力量

  记者:胡文瑾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杨丽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