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乐清市第十五次党代会隆重开幕 市委书记徐建兵作报告

乐清市第十五次党代会隆重开幕 市委书记徐建兵作报告

温州网 2021-12-27 11:02:00
12月26日下午,中国共产党乐清市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在市行政管理中心会议中心大会堂隆重开幕。

温州网乐清支站讯  12月26日下午,中国共产党乐清市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在市行政管理中心会议中心大会堂隆重开幕。徐建兵同志代表中共乐清市第十四届委员会向大会作题为《奋战“一三一〇” 争当九大标兵 在共富路上全力打造“醉美之城·幸福乐清”》的报告。

中国共产党乐清市第十五次代表大会,是在我市顺利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推动新一轮跨越发展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大会的主要任务是:回顾总结市第十四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研究部署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选举产生中共乐清市第十五届委员会和中共乐清市第十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动员全市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和广大干部群众,在新的起点上,找准乐清历史方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接力奋进、接续奋斗,在新的赶考路上再创乐清高质量发展新辉煌,奋力打造共同富裕示范区县域标杆。

会议中心大会堂主席台正中悬挂的党徽熠熠生辉,两侧排开的红旗鲜艳似火,现场气氛庄重热烈、催人奋进。

本次代表大会应到代表386人,实到代表361人,因事、因病请假25人,符合规定人数。来自全市各条战线的党代表,肩负着全市7万余名党员的重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的责任感,同心协力绘宏图,继往开来谋发展。

本次大会的执行主席是:徐建兵、戴旭强、胡成剑、潘云夫、陈向东、何占宇、黄靖、赵明皓、徐龙升、王兵、林益正、陈汉存、郑翔。

大会由戴旭强同志主持。

下午3时许,全场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大会正式开幕。

在热烈的掌声中,

徐建兵同志作报告。

报告共分四个部分

 五年峥嵘岁月,我们破浪前行,以实干实绩书写时代答卷;

 展望宏伟蓝图,我们豪情满怀,以昂扬斗志开创美好未来;

 阔步新的征程,我们砥砺奋进,以标兵姿态展现乐清担当;

 全面从严治党,我们使命在肩,以高度自觉守好“红色根脉”。

徐建兵在报告中说

市第十四次党代会以来的五年,市委团结带领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攻坚克难、破浪前行,在大战大考中保持了经济社会的稳健发展,推动了各项事业的协调并进,综合实力不断提升,产业转型步伐加快,发展活力充分释放,城乡面貌日新月异,社会事业蓬勃发展,党的建设全面加强,实现了小康社会的高水平全面建成。五年来之所以能取得这些成绩,最根本就在于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掌舵领航、科学指引,靠的是省委和温州市委的正确领导、大力支持,离不开历届领导班子的攻坚克难、接续奋斗,得益于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和衷共济、团结拼搏

徐建兵指出

回首五年历程,奋斗蕴含艰辛,经验弥足珍贵,启示尤为深刻:思想是行动的先导,必须维护核心、看齐追随,锤炼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实干是发展的基石,必须勇于担当、履职尽责,锻造攻坚克难的坚强意志;民心是最大的政治,必须以人为本、关注民生,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团结是制胜的法宝,必须同心同德、同频共振,凝聚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我们也要清醒认识到发展中面临的挑战和存在的问题,坚持问题导向,采取有力措施,切实加以解决。

徐建兵指出

今后五年的指导思想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全面落实省委、温州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聚焦聚力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锚定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县域标杆这一总目标,打好“三升一优”“三比一讲”“三学一争”三套组合拳,夺取“十大标志性成果”,在九个方面走前列、当标兵,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力打造“醉美之城·幸福乐清”。

徐建兵强调

目标引领方向,实干成就未来。今后五年,我们要紧紧围绕奋战“1310”,在新时代新征程中推动各项工作实现新突破新跨越,率先展现共同富裕美好社会的乐清图景,充分彰显自然之美、经济之美、城乡之美、生活之美、人文之美,把最美作品写在乐清大地上,努力让145万乐清父老乡亲每个人、每一天都拥有一张发自内心的笑脸。

重点要在九个方面走前列、当标兵

 在深化数字化改革上走前列、当标兵,强化数字化改革攻坚,打造数字化共富场景,推动数字化赋能增效;

 在提升产业能级上走前列、当标兵,做强先进制造业,做优特色农业,做大现代服务业;

 在攻坚重大项目上走前列、当标兵,平台建设再提升,招大引强再攻坚,要素保障再突破,营商环境再优化;

 在强化创新驱动上走前列、当标兵,建设高能级创新载体,培育高水平创新主体,集聚高层次创新人才,构建高效能创新生态;

 在加速城市蝶变上走前列、当标兵,优化城市空间布局,凸显城市独特魅力,提升城市综合能级;

 在推进乡村振兴上走前列、当标兵,全域建设美丽乡村,全力重振雁荡雄风,全速推进山老区发展,全面擦亮生态底色;

 在促进精神富有上走前列、当标兵,彰显文化辨识度,增强文化竞争力,拓展文化服务圈,塑造文明新风尚;

 在优化公共服务上走前列、当标兵,促进更加充分的高质量就业,打造更加普惠的大救助体系,办好更加优质的现代化教育,发展更加均衡的智慧型医疗,建设更加温暖的友好型社会;

 在维护平安稳定上走前列、当标兵,全力筑牢安全屏障,全力深化法治建设,全力完善社会治理。

徐建兵强调

要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构建党建统领的整体智治体系,抓牢抓实“七张问题清单”,全面推进“红色根脉强基工程”,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基层基础建设、清廉乐清建设,全力打造新时代党建高地,以高质量党建推动共同富裕先行示范。

徐建兵最后强调

历史总是在继往开来中谱写,事业总是在接续奋斗中成就。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温州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勇扛使命、勇闯新路、勇当先锋,率先展现共同富裕美好社会的乐清图景,为打造“醉美之城·幸福乐清”而努力奋斗!

中共乐清市纪律检查委员会,向大会书面作了题为《坚定自我革命决心 涵养清廉政治生态 为全力打造“醉美之城·幸福乐清”提供坚强保障》的报告。

在主席台就座的主席团成员还有:陈景飞、谷燎原、郑巨化、陈微燕、朱小恭、王烨、卓赛龙、王东、程式、叶序锋、章海根、陈万钦、李德通、方晗、余若鹏、吴天峰、李建权、张海、郑济斌、曾小林、郑志坚、张亚平、陈晓炬、黄向永、叶志吉、杨云彪、张建利。

列席会议并在前排就座的有:不是十五届代表的市四套班子领导干部(含候选人),市人武部正职领导干部、雁荡山管委会领导干部。

列席大会的还有:不是代表的十四届市委委员、候补委员和纪委委员;不是代表的十五届市委委员、候补委员和纪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不是代表的党政部门、乡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民主党派负责人。

来源:乐清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朱琼洁/文 刘言勇/摄

原标题:乐清市第十五次党代会隆重开幕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