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龙湾区第一人民医院让患者家属看不懂:就诊等了6小时,结果医生下班了 送检血样被丢失,结果再抽一次血

龙湾区第一人民医院让患者家属看不懂:就诊等了6小时,结果医生下班了 送检血样被丢失,结果再抽一次血

温州网 2021-12-28 08:20:00
12月27日,市民徐先生向新闻热线反映了在龙湾区第一人民医院就诊遭遇血样丢失的“怪事”。

温州网讯  “在医院就诊,送检的血样居然丢失了!6岁的孩子抽了两次血,等到第二天凌晨1时13分才拿到血样检查报告,结果医生下班了,到了凌晨3时30分才完成就诊。”12月27日,市民徐先生向新闻热线反映了在龙湾区第一人民医院就诊遭遇血样丢失的“怪事”。

送验的血样丢失,6岁孩童就诊等了6小时

12月23日晚上,市民徐先生发现6岁的孩子体温升高,身体不适,一家人就立即前往龙湾区第一人民医院就诊。儿科发热门诊的医生告知要先进行血样检验,查找病因,再对症下药。

当晚9时59分,徐先生的孩子在医院进行了血样抽取送检。护士告诉徐先生,晚上11时左右就会有检验报告。为了尽快拿到检查报告单,还没到点,徐先生就每隔几分钟到自动取单机上查看化验结果是否已经生成。零时左右,值班人员告知徐先生血样丢失需要重新抽血检验,无奈之下,孩子进行第二次抽血。

次日凌晨1时13分,徐先生拿到孩子的血样检验报告,却被护士告知“儿科发热门诊开诊时间8:00~24:00,零时后医生已经下班。” 随后,护士找了成人发热门诊的医生查看检验报告。医生告知徐先生,“患儿没有病毒感染和细菌感染,因就诊时已服用‘退热药’,需要再观察一段时间,等待核酸检验结果。”凌晨3时30分,徐先生的孩子才拿到医生处方药。

“孩子才6岁,抽了两次血,又等了那么久。”更让徐先生生气的是医院的服务态度。他说,次日上午接到了医院信访科室的电话。“对方说出错就是出错了,如果我们知道哪里出错了,错误就不会发生了之类的话。至于如何改进工作,避免类似的事情再次发生,如何弥补我们的损失,对方都没给出明确的方案。万一我的孩子在昨晚血样检查过程中发生什么意外怎么办?医院太没责任感了。”

院方:我们承认错误,会适当赔偿

至于为何会发生送检血样丢失事件,龙湾区第一人民医院相关科室负责人介绍,当晚值班的医护人员存在工作疏忽,在使用机器检测血样时,误以为检测设备已经开始运转,导致血样检测没有完成。“医院接到患儿家属诉求后,行政总值班就第一时间到达现场,协助完成相关事宜。”

至于患者为何要等6小时才完成就诊,该负责人表示,因为目前发热门诊需要进行核酸检查,等核酸检查结果呈阴性才能解除隔离观察。在等待过程中,医院也安排了其他的值班医生查看血样报告,患儿就诊时已服用“退热药”,不存在大问题,所以安排等待解除隔离观察后,才能离开。

针对徐先生反映的服务态度问题,该负责人表示,次日上午8时30分我们就对患儿家属进行电话答复,就存在的工作差错进行解释沟通并真诚地向患儿家属道歉。“对方提出要赔偿10万元,这个我们没办法解决,可能是双方沟通不畅,让徐先生觉得我们态度不好。”

随后,记者联系了龙湾区第一人民医院院长邵敏弟。邵院长表示,医院出现血样本检测遗漏,院方确实存在工作上的差错,各科室也针对此事立即落实整改措施;对患儿造成的伤害,院方再次表示歉意。

邵院长说,针对徐先生的案例,院方对医务科、护理部、检验科等科室进行了各环节分析,发现存在交接班落实不到位、标本核查不到位的问题。下一步,医院将要求各科室立即整改到位并对当事人按照相关制度予以处罚。同时引以为戒,避免类似差错再次发生。

昨天中午,徐先生再次接到了龙湾区第一人民医院信访科室的道歉电话。“要医院赔偿10万元是气话,就是想医院端正态度,希望他们把具体的原因找到,针对原因采取整改措施,对我们来说是个安慰,也防止以后再次发生类似事件。”徐先生说。

来源:掌上温州客户端

原标题:龙湾区第一人民医院让患者家属看不懂:就诊等了6小时,结果医生下班了 送检血样被丢失,结果再抽一次血

记者 李伟康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