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中国共产党龙港市第二次代表大会开幕 市委书记何宗静作报告

中国共产党龙港市第二次代表大会开幕 市委书记何宗静作报告

温州网 2021-12-28 11:35:00
12月27日上午,备受瞩目的中国共产党龙港市第二次代表大会在龙港中学德润大礼堂开幕。

温州网龙港支站讯  12月27日上午,备受瞩目的中国共产党龙港市第二次代表大会在龙港中学德润大礼堂开幕。市委书记何宗静代表中共龙港市委作题为《高举改革大旗 奔向共富大道 为建成全国新型城镇化改革策源地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

本次大会应到代表236名,实到代表234名,符合法定人数。

本次大会执行主席何宗静、林海涵、陈国苗、李青、侯必仲、黄贤满、季湘荣、谷常辉、何新军、姜方珍、南阁、董敢、陈先仕、黄钦鑫、林大阔、黄钦放在主席台前排就坐。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林海涵主持会议。上午8:30,庄严的《义勇军进行曲》响起,全场起立,奏唱国歌,大会正式开幕。

会上,何宗静代表中共龙港市委作工作报告。

何宗静首先回顾了龙港撤镇设市以来的各项工作。她说,过去两年,是全市上下勇担使命、创新开局的两年,是新生龙港扬帆起航、蓄势腾飞的两年。两年来,龙港坚定实施“一区五城”发展战略,始终把深化改革作为最大使命,体制活力加快释放;始终把经济发展作为最大任务,产业转型加快步伐;始终把城市建设作为最大课题,品质功能加快提升;始终把民生福祉作为最大追求,社会事业加快发展;始终把党的建设作为最大保障,政治生态加快优化。

何宗静指出,站在“两个大局”交织、“两个百年”交汇、“两个五年”交接的历史关键点,龙港迎来了精彩蝶变、全面跃升的“关键五年”,进入了大有作为、至关重要的“黄金五年”。这五年直接决定着龙港新型城镇化改革发展的成败,直接决定着龙港在全省全市发展大局中的地位。我们必须拉高标杆,加压奋进,努力交好改革新答卷,全力开创发展新局面。

今后五年工作的指导思想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委、温州市委决策部署,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定扛起建设“两地一区”的历史使命,坚决走好特色化新型城市发展之路,全力打造“全域创新、全域精美、全域共富、全域文明、全域智治”的“一区五城”升级版,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奋力建成全国新型城镇化改革策源地。

今后五年经济社会发展总体目标是:全面完成“十四五”目标任务,高质量发展指标进入全省第一梯队,实现“年年大进步、三年上台阶、五年新跨越”。预计到2026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540亿元,财政总收入57亿元,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年均增长10%,单位生产总值综合能耗和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持续下降。

为实现上述目标,必须聚力“五个全域”建设:聚力全域创新,打造更具活力、更有动力的创新创业型城市;聚力全域精美,打造全域精美、魅力紧凑的“未来城市”;聚力全域共富,打造全域、全龄的共享友好型城市;聚力全域文明,打造有故事、有品味的文明城市;聚力全域智治,打造更聪明、更智慧的数字孪生型城市。

何宗静说,无改革、不龙港,再改革、兴龙港。我们要高举改革大旗,打造全国新型城镇化改革策源地,继续锚定“大部制、扁平化、低成本、高效率”改革导向,以数字化改革为牵引,以“四小四大”为检验标准,以“一年清单、三年行动、五年计划”为推进路径,努力在基层治理改革上实现新突破,打造更高效的大部制2.0版、更有效的市管社区3.0版、更实效的全域整体智治升级版;努力在新型城镇化改革上实现新突破,深化规划体制机制改革、要素市场化改革、投融资体制改革,打造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典范;努力在共同富裕改革上实现新突破,推进市民化改革、城市管理精细化改革、“扩中提低”集成化改革,创新建立人的全生命周期公共服务优质共享机制;努力在营商环境改革上实现新突破,打好政务服务改革新招、招引体制机制改革硬招、营商环境法治化改革实招,争创营商环境最优市。

何宗静强调,奔向共富大道,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样板市,未来五年,我们要聚焦“五个全域”建设精准发力,坚持“稳进提质、除险保安、塑造变革”,以设市三周年、五周年为重要节点,只争朝夕拼命干、抢抓机遇加速干、先行示范领头干,奋力攀登新高度、实现“五个新跨越”。

坚持“企业为上、项目为王”,奋力实现经济实力新跨越,提升产业竞争优势,增强平台承载能力,做强创新驱动引擎,突出重大项目牵引,着力巩固高质量发展根基;

坚持“规划先行、特色发展”,奋力实现城市品质新跨越,以匠心勾勒城市蓝图,以精建精美提升城市靓度,以大干交通拉开城市框架,以绣花功夫做优城市治理,努力打造拥江面海、宜业宜居的特色精品城市;

坚持“精神富有、气质彰显”,奋力实现文化建设新跨越,涵养城市文化底蕴,健全公共文化体系,刷新城市文明高度,深入实施“文化+”战略,让文化文明之美为共同富裕铸魂赋能;

坚持“美好生活、全民共享”,奋力实现民生幸福新跨越,加快公共服务提质,着力推动均衡发展,展现生态环境之美,把龙港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照进现实;

坚持“法治为本、底线思维”,奋力实现社会治理新跨越,筑牢法治基石,擦亮平安底色,提升治理效能,把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

何宗静强调,实现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关键在党、关键在人、关键在实干。我们要坚定不移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筑牢信仰之基,坚守绝对忠诚的生命线;锤炼实干之功,锻造本领过硬的主力军;涵养固本之源,铸就坚强有力的硬堡垒;绷紧纪律之弦,营造风清气正的好生态;昂扬奋斗之志,掀起干事创业的新热潮,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何宗静最后强调,只有干出来的精彩,没有等出来的辉煌,新使命呼唤新担当,新征程更需新作为。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温州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接续奋斗、砥砺前行,为建成全国新型城镇化改革策源地而努力奋斗!

大会还书面审议了题为《忠诚履行职责扛起时代担当为建成全国新型城镇化改革策源地提供坚强保障》的中共龙港市纪委工作报告和《关于全市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的报告》。

原标题:中国共产党龙港市第二次代表大会开幕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