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温州市教育局要求全体师生坚持“非必要不出市” 倡导外地教职员工留温过节

温州市教育局要求全体师生坚持“非必要不出市” 倡导外地教职员工留温过节

温州网 2021-12-29 07:27:00
日前,温州市教育局印发《关于加强2022年元旦春节和寒假期间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温州网讯 日前,温州市教育局印发《关于加强2022年元旦春节和寒假期间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2022年元旦春节和寒假期间,全体师生员工坚持“非必要不出市”,倡导外地教职员工留在温州过节。

  各地各校需科学制定学生“错峰、错时、错学段”放假离校工作方案,确保离校师生底数清晰、留校师生保障到位、家校信息密切沟通、假期行程真实可溯。

  元旦、春节和寒假期间,全体师生员工坚持“非必要不出市”,倡导外地教职员工留在温州过节。确需跨市域外出的,要向所在学校、单位履行审批报备手续,且不得前往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全域封闭管控地区和有本土病例的设区市,返温后严格按我市疫情防控规定落实健康管理措施。凡旅居中高风险地区及所在县(市、区)的师生员工,要劝其暂缓来温返温。

  此外,在返校方面,通知提到教职员工返校前一天,各地各学校(单位)要安排专人收集核验健康码、行程码,返校当天要核查“温州防疫码”,测温合格、佩戴口罩方可入校。中小学生(幼儿)返校前,主动向班主任报告健康状况和假期行程,凭“健康报告单+测温合格+佩戴口罩”进入校园。

  来源:温州晚报

  原标题:市教育局要求全体师生坚持“非必要不出市” 倡导外地教职员工留温过节

  记者 梁盈盈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杨丽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