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中共温州市洞头区第二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区委书记郭云强作报告

中共温州市洞头区第二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区委书记郭云强作报告

温州网 2021-12-29 10:48:00
迈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12月28日上午,备受全区上下瞩目的中国共产党温州市洞头区第二次代表大会在洞头剧院开幕。

会议现场

 郭云强作报告 陈杰民 摄

温州网洞头支站讯(记者 余佩遥 洪建栋 王丛文)迈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12月28日上午,备受全区上下瞩目的中国共产党温州市洞头区第二次代表大会在洞头剧院开幕。

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大力弘扬海霞精神,加快发展海洋经济,创新书写建设共同富裕海上花园新篇章。

本次代表大会应到代表215名,实到代表208名,符合规定人数。

本次大会的执行主席是:郭云强、何莉平、汪慧平、刘素婷、林铁、戴冕、侯合海、郑锋利、吴肃锋、赵爽、詹景伟、叶先锋、沈上法。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大会主席团成员,区四套班子领导同志以及应邀参加大会的瓯江口产业集聚区领导同志。

大会由区委副书记、代区长何莉平主持。上午9时,大会正式开幕。全体代表起立,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响彻会场。

在热烈的掌声中,区委书记郭云强代表中国共产党温州市洞头区第一届委员会向大会作题为《大力弘扬海霞精神加快发展海洋经济创新书写建设共同富裕海上花园新篇章》的报告。

郭云强在报告中说,过去五年,是洞头撤县设区后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五年。区委团结带领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实苦干、勇毅奋进,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以贯之抓落实,较好完成区第一次党代会确定的主要目标任务,经济社会各项事业迈上了新台阶,实现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新跨越。五年来,我们忠诚忠实,以信仰之魂,扛起了政令畅通的坚强担当;兴海强海,以实干之策,交出了赶超发展的精彩答卷;精建精美,以工匠之心,描绘了欣欣向荣的城乡图景;探索探路,以担当之为,走出了改革创新的宽阔道路;惠民安民,以为民之责,奏响了幸福民生的和美乐章;管党治党,以固本之严,涵养了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郭云强指出,回首五年历程,我们在奋斗实践中积累了诸多经验,深切体会到:党的领导是事业发展的最根本保证;锁定航向是实现目标的最大前提;向海图强是赶超跨越的最优路径;招大引强是推动发展的最硬支撑;改革创新是奋战奋进的最强动力。这些经验启示是我们的制胜法宝,必须在今后的发展实践中进一步深化认识,更好地予以坚持和发扬。

郭云强指出,今后五年洞头发展的指导思想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浙江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坚定扛起省委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的政治使命,落实市委“续写创新史、走好共富路”的总体要求,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以产业聚变、城市蝶变、幸福跃变为阶段性战略重点,大力弘扬海霞精神,加快发展海洋经济,创新书写建设共同富裕海上花园新篇章。

郭云强指出,今后五年洞头发展的主要目标是:综合实力更大跃升、区域统筹更大作为、城乡建设更大突破、民生福祉更大增进、生态文明更大进步和治理效能更大提升。实现六大主要目标,要突出产业聚变,加快发展海洋经济;突出城市蝶变,聚力建设滨海城市;突出幸福跃变,创新打造未来单元。

郭云强强调,今后五年,要根据既定目标和战略重点,高扬发展旗帜,牢固树立“实干导向、基层导向、前列导向”,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落实、保障到位。重点要做到“四个聚力”:

聚力产业高质量发展,加快构建海洋经济新体系。提升产业平台支撑能力,加快临港产业集群发展,推进传统产业集聚升级,狠抓产业项目落地保障。

聚力城市高品质建设,加快构建滨海城市新场景。坚持融入一体发展格局,坚持做优城市空间布局,坚持做精城市功能品质。

聚力幸福高水平创造,加快构建美好生活新形态。稳步推进未来单元建设,突出“扩中提低兜底”,坚持民生服务优先发展,推动美丽环境持续做优。

聚力区域高效能治理,加快构建立体保障新格局。强化改革创新保障,强化平安稳定保障,强化民主法治保障。

郭云强强调,要永葆听党指挥、对党忠诚的政治本色;大力弘扬爱岛尚武、励志奉献的海霞精神;锻造引领发展、勇担重任的干部队伍;筑牢坚强有力、全面过硬的基层堡垒;涵养风清气正、积极向上的政治生态;培育唯实惟先、善作善成的团队文化。努力把全区各级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为洞头赶考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提供坚强保障。

郭云强最后强调,在创新书写建设共同富裕海上花园新篇章的新征程中,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极限拼搏、专业作战、务实苦干,以硬核实绩体现“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的过硬担当,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书面审查了中共温州市洞头区第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题为《聚焦示范引领强化忠诚担当为洞头创新书写建设共同富裕海上花园新篇章提供坚强纪律保障》的工作报告。

列席今天大会的还有:不是代表的其他党员区领导,温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不是代表的一届区委委员、候补委员、区纪委委员,及有关单位负责人和联系密切的金融机构和省市直属单位负责人。

应邀参加今天开幕式并在会场前排就座的有:不是党员的区领导、担任过副县以上实职离退休老同志、相关部门单位主要领导和民主党派负责同志。

原标题:中共温州市洞头区第二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