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中国共产党永嘉县第十四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县委书记黄慧作报告

中国共产党永嘉县第十四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县委书记黄慧作报告

温州网 2021-12-29 10:56:00
12月28日上午,中国共产党永嘉县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在县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

温州网永嘉支站讯  12月28日上午,中国共产党永嘉县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在县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黄慧代表中共永嘉县第十三届委员会向大会作题为《主动拥江融入加快产城融合奋力谱写永嘉跨越式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报告。 中国共产党永嘉县第十四次代表大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之年,是在全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开局起步之年,召开的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这次大会的主要任务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总结过去五年的工作,研究确定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和工作任务,选举产生中共永嘉县第十四届委员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动员全县上下凝心聚力、接续奋斗,奋力谱写永嘉跨越式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来自全县各条战线的党员代表,带着全县党员和人民群众的重托,精神饱满地步入大会会场,共同描绘永嘉未来五年美好蓝图。庄严肃穆的会场里,“中国共产党永嘉县第十四次代表大会”的大幅会标悬挂在大会主席台正上方,主席台正中,金色党徽熠熠生辉,十面鲜艳的红旗分列两侧。会场二楼的眺台上悬挂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奋力打造共同富裕示范区县域样板”字样的巨型横幅,鼓舞人心,催人奋进。 大会应到代表333名,实到代表323名,符合规定人数。

大会执行主席黄慧、吴呈钱、胡宝锋、张贤孟、王晓雄、姚海、郑立、潘剑永、黄金锡、陈博、胡宋孝、周旭丹、龚剑涧、方张锋、许克达、吴良成、黄鹤楼、唐红专、汪长新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现任实职副县以上的领导干部、拟新进县级领导班子人选和老同志代表。大会由吴呈钱主持。

9时许,全场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大会正式开幕。在热烈的掌声中,黄慧作报告。报告共分四个部分:一是县第十三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回顾;二是今后五年工作的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三是奋力开创永嘉发展新局面;四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迈上新台阶。

黄慧在报告中说,县第十三次党代会以来的五年,是永嘉发展史上把握重大机遇、经受重大考验、取得重要成果的五年。五年来,面对错综复杂的宏观形势、艰巨繁重的发展任务和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县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团结带领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苦干实干、奋勇争先,圆满完成“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科学编制“十四五”规划,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各项事业取得重大历史性成就。回顾五年,我们坚持讲政治、铸忠诚,“两个维护”落地落实;回顾五年,我们坚持抓发展、稳增长,综合实力持续提升;回顾五年,我们坚持优结构、促转型,产业发展提质增效;回顾五年,我们坚持强协同、提品质,城乡面貌精彩蝶变;回顾五年,我们坚持攻项目、重改革,发展动能不断壮大;回顾五年,我们坚持办实事、惠民生,百姓福祉显著改善;回顾五年,我们坚持重党建、聚合力,管党治党全面加强。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坚强领导的结果,是历届县委接续奋斗的结果,是全县上下团结拼搏的结果。在总结成绩的同时,我们也要正视自身的短板和不足,更要清醒地看到自身优势和潜力:跨越发展的区位优势越来越好,绿水青山的生态价值越来越高,深耕实体经济的产业竞争力越来越强,永嘉人民的创业创新精神弥足珍贵。

黄慧在报告中阐述了今后五年工作的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今后五年,全县工作的指导思想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对温州、对永嘉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科学把握新发展阶段、坚决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聚焦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坚定扛起“续写创新史、走好共富路”的使命担当,按照“拥江融入、产城融合”的总体思路,坚定不移推进工业强县、趁势而上推进城市蝶变、持续发力推进全域旅游,加快打造温州融杭接沪北大门,全力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县,努力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县域样板。

今后五年的主要目标是:坚持以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为根本保障,高质量完成“十四五”发展各项目标任务,主动顺应温州北跨发展趋势,深度融入温州大都市区建设,加快实现经济发展、民主法治、文化发展、社会发展、生态文明和人的现代化,真正让未来五年成为永嘉发展亮点纷呈、进位明显,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全面增强、持续提高的五年。打造温州大都市区经济新增长极;打造温州创新驱动发展新引擎;打造温州大都市区北部新地标;打造区域协作新枢纽;打造共建共治共享新样板;打造党建引领新示范。

实现上述目标,我们必须把永嘉的发展放到时代要求中去考量,放到宏观大势中去审视,放到区域格局中去推动。具体要做到四个“立足”,要立足“两个大局”、保持战略定力,为推动跨越式高质量发展把牢方向;要立足“内外循环”、加快转型升级,为推动跨越式高质量发展赢得主动;要立足“协同发展”、抢抓内外机遇,为推动跨越式高质量发展争创优势;要立足“共同富裕”、坚持示范先行,为推动跨越式高质量发展找准落点。

黄慧强调,起航新征程,踏上新赶考,全县上下都要扛起更强担当,确立更高追求,突出重点、主动作为,努力交出“八张高分答卷”,全力推动县域发展迈上新台阶。聚焦改革创新,交出动能培育高分答卷。坚持创新首位战略,强化数字化改革引领,持续扩大对外开放。聚焦转型升级,交出工业强县高分答卷。壮大支柱产业,优化发展模式,扶优培强主体。聚焦招大引强,交出项目攻坚高分答卷。以更大格局抓谋划,以更大诚意抓招引,以更大力度抓推进。聚焦精建精美,交出城市建设高分答卷。拉开发展框架,做强城市能级,丰富经济业态,提升管理水平。聚焦全域旅游,交出乡村振兴高分答卷。全力做强核心板块,不断厚植发展优势,加速催化多元融合。聚焦守正创新,交出文化兴盛高分答卷。坚持以文育人,坚持活态传承,坚持文化赋能。聚焦民生关切,交出富民惠民高分答卷。高质量提升居民收入水平,高水平发展公共服务事业,高标准构建社会保障体系。聚焦治理优化,交出和谐稳定高分答卷。全力做好风险防范化解,迭代升级社会治理体系,持续完善法治保障体系。

黄慧强调,事业发展,关键在党。我们要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扎实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为推动跨越式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永葆“对党忠诚”的政治本色,打造坚强有力的战斗堡垒,锻造堪当重任的干部队伍,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汇聚携手奋进的磅礴合力,

黄慧最后强调,历史总是在继往开来中谱写,事业总是在接续奋斗中成就。全县各级党组织、全体共产党员和广大干部群众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以更加开阔的视野、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扎实的举措,同心协力、砥砺前行,为推动永嘉跨越式高质量发展而不懈奋斗。

大会书面审议了中国共产党永嘉县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

原标题:中国共产党永嘉县第十四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