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永嘉县委书记黄慧:主动拥江融入 加快产城融合 奋力谱写永嘉跨越式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永嘉县委书记黄慧:主动拥江融入 加快产城融合 奋力谱写永嘉跨越式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温州网 2021-12-29 15:08:00

中共永嘉县委书记 黄慧

未来的五年,是永嘉抢抓发展机遇的五年,是加速赶超跨越的五年。永嘉将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对温州、对永嘉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聚焦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坚定扛起“续写创新史、走好共富路”的使命担当,紧扣市委“五个聚焦”“五个深化”“十个突破”要求,按照“拥江融入、产城融合”的总体思路,坚定不移推进工业强县、乘势而上推进城市蝶变、持续发力推进全域旅游,加快打造温州融杭接沪北大门,全力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县,努力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县域样板。

未来的五年,将是永嘉发展亮点纷呈、进位明显,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全面增强、持续提高的五年。

打造温州大都市区经济新增长极。实现GDP总量突破680亿元,工业经济总量迈上千亿台阶,泵阀成为全省山区26县中率先突破500亿元的单体产业,一般公共预算收入超65亿元,累计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700亿元以上,综合实力领跑全省山区26县。

打造温州创新驱动发展新引擎。高标建设瓯江北岸科创走廊,加速推动科创项目、高端人才、创新载体有效集聚,全社会R&D经费占比达3.0%,全员劳动生产率提高35%以上,力争创成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创新驱动成为县域发展主旋律。

打造温州大都市区北部新地标。推动沿江重点片区、山区重要组团协同发展、互促并进,城市品质不断改善,乡村发展提质增效,城乡一体的公共服务体系基本建成,常住人口城镇化率达68%以上,产城融合迈出两极并进的特色化步伐。

打造区域协作新枢纽。以数字化改革撬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全省一流、全市领先”营商环境加快形成;主动融入“双循环”新发展格局,温州北部综合交通枢纽基本建成,对口工作和山海协作进一步深化,内外永嘉人互动发展水平进一步提升,改革开放取得合作共赢的突破性进展。

打造共建共治共享新样板。加快推动县域治理体系迭代升级,全力推动“扩中”“提低”,社会事业优质均衡发展,社会救助兜底保障能力持续提升,城镇和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达到8.1万元、4.35万元,收入比缩小至1.9,成为最具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城市之一。

打造党建引领新示范。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统筹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牢牢守住“红色根脉”,全面发挥党的领导核心作用、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把集体的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切实扛起革命老区的政治担当。

来源:温州新闻客户端

原标题:永嘉县委书记黄慧:主动拥江融入 加快产城融合 奋力谱写永嘉跨越式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摄影 陈胜豪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