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平阳县委书记章寿禹:打造共同富裕示范区26县标杆

平阳县委书记章寿禹:打造共同富裕示范区26县标杆

温州网 2021-12-29 15:08:35

中共平阳县委书记 章寿禹

今后五年,是平阳推动高质量发展、迈向共同富裕的关键五年。作为“省一大”召开地,我们将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按照省委“守牢‘红色根脉’、打造‘重要窗口’,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和市委“续写创新史、走好共富路”决策部署,深入实施产业强基、发展赋能、城市提级、西部振兴、扩中提低、民生幸福“六大行动”,奋力打造“一城五地”,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26县标杆奠定坚实基础。

打造温州大都市区副中心城市。按照市委温州大都市区“一主一副两极多点”的总体城市布局,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任接着一任干,加快打造具有区域比较优势的温州大都市区副中心城市,力争到2026年,地区生产总值、规上工业总产值双双突破千亿大关,成为全省首个千亿级山区工业强县、全国县域综合实力百强县。

打造浙南新智造集聚地。大力发展以数字赋能为重点的高端装备智造产业、以电子信息应用为主导的新材料智造产业,以创意设计为引领的时尚轻工智造产业,加快培育形成智能装备、新材料、时尚轻工“三大五百亿”产业集群,努力打造国内具有较强竞争力、浙南具有核心竞争力的新智造集聚地。

打造鳌江流域新消费引领地。顺应消费升级新趋势,积极融入“双循环”大格局,以数字化为引领,加快打造一批生活消费新场景、搭建一批线上消费新平台、培育一批网红消费新热点,促进消费业态加速集聚、消费规模持续扩大、消费品质全面提升,打造全面辐射鳌江流域的新型消费中心。

打造浙南闽北文旅融合示范地。坚持文旅融合发展,深度挖掘“千年古县”的丰厚历史文化资源和以“省一大”会址为核心的红色文化资源、以苏步青等名人为重点的名人文化资源,实施百亿文旅投资计划,推动旅游全域化发展,加快打造一批深度沉浸式文旅融合项目,持续打响“浙南红都、诗画平阳”文旅品牌,努力成为浙南闽北重要文化旅游目的地。

打造温州枢纽经济先行地。发挥平阳区位交通优势,积极承接温州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城市建设,打造温州南部交通枢纽中心,加快港口、高铁、陆港等有形枢纽建设,提前布局信息服务平台、管理运营服务平台等无形枢纽,大力发展现代物流业,促进人流、物流、资金流、信息流加速集聚,推动交通枢纽中心向枢纽经济中心转变。

打造浙江共享幸福标杆地。持续加大民生投入力度,强化优质公共服务供给,推动形成幼有善育、学有优教、劳有厚得、病有良医、老有颐养的高品质民生供给体系,努力打造教育、医养、文明、平安高地。

来源:温州新闻客户端

原标题:平阳县委书记章寿禹:打造共同富裕示范区26县标杆

摄影 陈亮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