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瓯海区委书记曾瑞华:向集聚要优势 向创新要动能 谱写更高水平的“科教新区、山水瓯海”新篇章

瓯海区委书记曾瑞华:向集聚要优势 向创新要动能 谱写更高水平的“科教新区、山水瓯海”新篇章

温州网 2021-12-29 15:10:00

中共温州市瓯海区委书记 曾瑞华

今后五年,瓯海区将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系列决策部署,聚焦更高水平的“科教新区、山水瓯海”建设,坚定扛起瓯海发展40周年再出发的使命担当,打造温州大都市区主中心“瓯海样板”。

具体路径是坚持“五大原则”:

  • 全面把牢集聚发展这一路径。集中发展要素,推进重点板块、重点产业早见成效,全面塑造比较优势,辐射带动全区发展。

  • 全面激活改革创新这一动力。坚持以数字化改革撬动全领域改革、以创新理念引领全过程创新,推动实现高质量跨越发展。

  • 全面强化项目为王这一支撑。坚持“一切围着项目转、一切围着项目干”,力争取得百亿级产业项目突破。

  • 全面突出绿色发展这一导向。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打造“美丽中国”瓯海样板。

  • 全面遵循共同富裕这一本质要求。坚持“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民有所愿、我有所为”,让共同富裕在瓯海真实可感、触手可及。

具体奋斗目标是打造“八大新典范”:

  • 聚焦聚力“两城三区”,打造城市建设新典范。坚持“城产人”融合理念,突出规划引领、交通开道、要素支撑、优质人口集聚,全力做强“首位”中心、做活“首创”南部、做实“首学”高教、做大“首发”高铁、做精“首美”西部。

  • 聚焦聚力“创新赋能”,打造科创策源新典范。以全职院士为引领、七大高能级创新平台为依托,深入实施新兴产业培育“七步法”,打造“中国基因药谷”“中国骨谷”“温州光谷”。

  • 聚焦聚力“产业集群”,打造都市工业新典范。以培育都市工业为导向,聚力推进时尚智造、数字安防、生命健康三大主导产业集群发展,全力推动森马集团向千亿规模迈进。

  • 聚焦聚力“时尚消费”,打造现代服务业新典范。全力推进标志性商贸经济集聚区、生产性服务业新高地、全域旅游目的地建设,打造国际消费中心城区。

  • 聚焦聚力“内涵发展”,打造文教书香新典范。以文化引领城市新气质、以教育引领城市竞争力、以文明引领城市新风尚,高水平办好杭州亚运会龙舟赛事,打造“瓯越文化新高地”。

  • 聚焦聚力“数字引领”,打造改革开放新典范。迭代升级“行政机关合同管理‘一体化’”等多跨场景应用,形成一批在全省、全国有影响力的瓯海样板,持续擦亮营商环境金字招牌。

  • 聚焦聚力“整体智治”,打造区域治理新典范。深入实施“理旧账行动2.0版”,加快“城市运行和社会治理中心”试点,加快“县乡一体、条抓块统”改革,打造基层治理瓯海标杆。

  • 聚焦聚力“共同富裕”,打造幸福家园新典范。聚焦“人的一生、人的一天”,重点解决学位、床位、岗位、车位、厕位“五位”问题,推进全龄友好社会创建,让幸福在群众家门口升级,努力输出更多共富样板。

来源:温州新闻客户端

原标题:瓯海区委书记曾瑞华:向集聚要优势  向创新要动能 谱写更高水平的“科教新区、山水瓯海”新篇章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