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一份份“感动”造就温州“最美”风景

一份份“感动”造就温州“最美”风景

温州网 2021-12-30 08:03:00
这些“感动”点亮了这座城市里最闪亮、最温暖的人性灯火,他们用瞬间的伟大或默默的坚守,造就了温州的“最美”风景,擦亮“大爱城市、诚信社会、道德高地”城市品牌。

  

    温州网讯 昨天,2021年度“最美温州人·感动温州十大人物”寻访宣传活动组委会透露,经过报名推荐,共收到60余份感动人物材料。

  2021年,我市各行各业中涌现出令人感动、温暖的典型人物和群体,他们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尤其是推进数字化改革、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工作中作出突出贡献;在所从事领域进行重大攻坚,获得重大突破;在扎根基层、服务人民、奉献社会上作出表率、事迹感人,获得群众高度认可。这些材料中,有个人和单位推荐的,也有各县(市、区)委宣传部重点推荐的。

  这些“感动”点亮了这座城市里最闪亮、最温暖的人性灯火,他们用瞬间的伟大或默默的坚守,造就了温州的“最美”风景,擦亮“大爱城市、诚信社会、道德高地”城市品牌。

  此次活动由中共温州市委宣传部、温州日报报业集团、温州广电传媒集团联合主办。组委会将在各地各单位和群众推荐的基础上,进行初评、群众点赞及专家委员会评审,评选产生2021年度“最美温州人·感动温州十大人物”和提名人物。“感动温州十大人物”寻访活动从2005年至今已成功举办16届,不断展现新时代温州人精神,擦亮“大爱城市、诚信社会、道德高地”的城市品牌。

  来源:温州都市报

  原标题:2021年度感动人物寻访活动收到60余份推荐材料 一份份“感动”造就温州“最美”风景

  记者:叶锋

(从左到右):金亦山、罗云宗、陈源凯

  感人事迹

  爱岗敬业典型

  2021年4月20日,永嘉县委办原副主任、县信访局原局长金亦山,因高强度工作积劳成疾,累倒在工作一线,离开了一直坚守和深爱的政法信访岗位。有“拼命三郎”之称的苍南县炎亭中心卫生院院长罗云宗长期高负荷工作,9月6日晚他在处理公务时突然身体不适,送医抢救无效,于9月7日凌晨4时去世。12月14日下午,年仅30岁的乐清市公安局大荆派出所副所长陈源凯在单位工作期间突发疾病,经医院抢救无效,倒在了疫情防控第一线。他们的爱岗敬业、无私奉献,谱写了一曲曲动人的奉献之歌。

胡温中

“红悦工程”志愿者队伍

  默默行善典型

  2021年,温州涌现了一批默默无闻的行善模范。鹿城区残联智力亲友协会主席、同星园家长互助协会副理事长胡温中坚持十余年为超过3000名自闭症儿童就近提供康复训练服务,并创办壹星酿烘焙坊探索温州地区心智障碍者就业支持,今年8月他获评中国好人。和平国际医院“红悦工程”志愿者队伍推出“七个一百”项目:培树100名志愿先锋、结对100名老党员、走进100家社区、链接100家养老院、组织100场义诊、开展100台爱心手术、联动100家党建联盟单位。截至目前,该团队共开展64场义诊,服务人群3.8万人次;结对帮扶149名老党员;开展爱心手术58台。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