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温州市委常委会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温州市委常委会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温州网 2021-12-31 07:47:00
12月30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研究部署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温州网讯  12月30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中国作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央深改委第二十三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市委书记刘小涛主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着眼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立足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推动社会主义文艺事业繁荣发展、健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和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把脉定向,视野宏阔、内涵丰富、思想深刻。我们要把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创造性抓好贯彻落实,为温州续写创新史、走好共富路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要强化政治引领,加强党对群团工作的领导,引导广大文艺工作者当好文化自信的实践者、为民放歌的书写者、德艺双馨的践行者、文艺精品的创造者;强化服务大局,紧扣中心工作,深入实施“文化+”战略,打造独具特色的瓯越文化精品;强化人民立场,坚持“人民主角”和“服务人民”理念,持续推出群众喜闻乐见的“大作、大戏、大剧、大片”;强化改革创新,正确运用新媒体新技术和数字化改革手段,推动文艺繁荣发展;强化人才支撑,实施“新峰人才计划”,完善评价激励机制,培养吸引更多优秀文化人才,助力温州塑造文化盛景、打造文化高地。

会议强调,要持续深化重点领域改革,加快推进要素市场化配置“1+7”改革,深化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建设带动营商环境改革,打造科技、城市、产业、大学联动发展共同体。要聚焦聚力数字化改革,对标迭代升级后的“1512”体系框架,认真谋划明年改革工作,确保走在全省前列。要纵深推进“扩中”“提低”改革,形成一批真实可感的共富场景和最佳实践。要统筹各领域各环节改革,重点推进金融综合改革、新基建试点、文旅消费深度融合、“两山”转化、职业教育综合改革,健全碳达峰碳中和实现机制、健全招商引资机制等,以改革激发创新创业创造活力。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持续深化法治温州建设,加快创建全省法治政府示范市、法治浙江示范区。要持续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以颁布实施温州市“两个健康”先行区建设促进条例为契机,深化“一件事”集成改革,加强知识产权保护。要全面提升依法行政质效,坚持系统治理、依法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系统化解信访难题,落实落细“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各级党委(党组)要扛起主体责任,强化法治思维,加强法治人才培养,实施“八五”普法规划,构建全方位组织保障体系。

会议还就高水平建设区域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作出部署——

强调要把人才和科技摆在温州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专班推进、挂图作战,聚焦关键指标深化实施细则,扎实推动人才新政3.0版落地见效。要营造良好的人才生态,统筹运用数字化思维和技术,做精增值服务、做优服务质量、做好宣传发动,打好环境牌、服务牌、感情牌,为天下英才在温干事创业提供广阔舞台。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温州新闻客户端

原标题:温州市委常委会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记者 杨世朋

摄影 陈翔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