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瓯江口持续开展元旦节前各项监督检查工作

瓯江口持续开展元旦节前各项监督检查工作

2022-01-01 13:03:00
为进一步做好元旦期间各领域安全防范同时结合疫情防控相关工作部署,近期瓯江口各部门持续开展各项节前监督检查工作,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节日。

  温州网讯 为进一步做好元旦期间各领域安全防范同时结合疫情防控相关工作部署,近期瓯江口各部门持续开展各项节前监督检查工作,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节日。

  12月30日下午,瓯江口产业集聚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叶海峰带队对城镇燃气、制造加工、建筑施工等领域的重点单位进行了随机抽查。一行人先后走访检查了燃气LNG气源站、曼瑞德、美的旭辉城等单位,对于假期应急值守情况、重点隐患设施安全监管、安全生产制度落实以及疫情防控制度措施进行了询问和指导。在检查中叶海峰强调,要强化“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责任担当,以一丝不苟的精神、一抓到底的韧劲、一往无前的勇气,消除事故隐患,守住安全底线。要把握方式方法,既要狠抓重点,又要兼顾均衡,实现“落一子而活全盘”,以点带面,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

  12月30日上午,瓯江口产业集聚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周舟率队,对瓯江口辖区内的车站、大中型超市、零售药店等重点区域场所开展节前再排查,确保压实压紧各项措施,筑牢防疫和生产“双防线”,切实守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12月30日,管委会副主任陈峰率队赴330国道灵霓海堤段雁鸣路至霓屿检查站路段,检查永久路面铺设工程施工情况。陈峰指出要加强道路铣刨过程中产生的扬尘防治,严格要求周边施工场地文明施工,落实运输车辆出入口清洗制度,确保路面施工按时保质完成任务。

  12月30日,瓯江口市监分局对辖区商场超市、农贸市场等单位进行了市场价格监督检查。特别是对猪肉、蔬菜、水果、粮油、大米、禽、蛋、奶等居民生活必需品的市场供应及价格波动情况进行重点检查。此次共检查超市4家,农贸市场1家,从检查情况来看,各类商品供应充足,价格基本稳定。同时,检查人员对各经营者进行了价格政策宣传和提醒告诫,要求各经营者严格遵守价格法律法规及政策,切实加强价格自律管理,建立和健全内部价格管理制度,努力营造良好的节日消费环境。

  12月30日下午,温州瓯江口大数据有限公司组织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及疫情防控工作检查。检查组主要对标准厂房内各个生产车间的安全生产展开巡查,对于存在的安全隐患要求立即整改,并督促生产经营单位全面提升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意识,落实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同时要求完善应急预案,做好假期应急值守工作。此外,检查组强调安全生产要与疫情防控工作相结合,扎实落实疫情防控相关措施,克服麻痹大意的思想,确保安全防疫两不误。

  12月31日下午,昆鹏街道出动街道干部、社工全员在辖区内进行防疫安全检查及宣传工作。“您好,测温、亮码、登记一定要做好,保护别人也是保护自己!”昆鹏街道工作人员逐店登记、张贴海报,耐心叮嘱商家引导客人扫描温州防疫码、隔位就餐,避免出现人群聚集,并要求第一时间上报防疫码异常情况。本次“扫街”行动共排查了昆鹏街道辖区餐饮店、休闲娱乐场所等104余家沿街商铺。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杨丽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