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温州疾控:12月18日以来去过宁波或与北仑区过来的人有接触的,尽快做核酸

温州疾控:12月18日以来去过宁波或与北仑区过来的人有接触的,尽快做核酸

健康温州、市疾控中心 2022-01-02 11:03:00
请2021年12月18日以后有宁波市北仑区、广西防城港市东兴市旅居史的来(返)温人员,第一时间主动向属镇街、社区(村居)报备,并配合当地做好相关健康管理措施。

  1月1日,宁波市北仑区通报1例新冠核酸检测阳性感染者。1月1日16时30分起,浙江宁波市北仑区启动Ⅰ级应急响应,实施临时封闭管理,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为切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全市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市疾控中心再次紧急提醒:

  一、实行主动报告

  请2021年12月18日以后有宁波市北仑区、广西防城港市东兴市旅居史的来(返)温人员,第一时间主动向属镇街、社区(村居)报备,并配合当地做好相关健康管理措施。

  二、分类健康管理

  对12月18日以来自宁波市北仑区新碶街道的人员,落实“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7天居家健康观察”防控措施;对12月18日以来自宁波市北仑区的人员,落实“7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7天居家健康观察”防控措施。

  对12月8日以来自广西防城港市东兴市江平镇的人员,落实“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7天居家健康观察”防控措施;对12月8日以来自广西防城港市东兴市的人员,落实“7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7天居家健康观察”防控措施。

  上述人员在居家健康管理期间,须做好自我隔离与健康监测,原则上一律不得外出。此外,各地人员管控措施将根据疫情进展做动态调整,请市民及时关注。

  三、谨慎安排出行

  请广大市民密切关注疫情动态,非必要不离温,及时了解全国中、高风险疫情地区调整信息,避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或有疫情发生的省份,倡导就地过节。

  四、加强自我防护

  广大市民要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增强个人防护意识,坚持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疑似症状,要佩戴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及时到就近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进行诊疗,就医过程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来源:健康温州、市疾控中心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叶双莲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