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一“路”畅通的新年 记者体验通车的“断头路”

一“路”畅通的新年 记者体验通车的“断头路”

温州网 2022-01-03 10:11:00

温州网讯  新年已至,回顾2021年,全市贯通了多条“断头路”。2日上午,记者乘车前往府东路南延(温州大道—月落垟)、惠民路铁道口、双龙路(南浦路-龙方路段),对这几条“断头路”通车情况进行体验。

“舍近求远”变“径直前往”

府东路南延(温州大道—月落垟)

上午8时37分,记者乘车自北向南,由温州大道驶入府东路南延,直至月落垟。在行驶过程中,记者观察到道路宽约40m,车辆都井然有序的行驶着,不存在拥堵现象。270米的路程,记者乘车通行约用时25秒。

记者从地图了解到,该路直行往下便通往瓯海大道、三垟湿地。而在该道路未通之前,部分市民若想前往这些地方,需要从左右两侧的汤家桥路和惠民路绕行前往,很是不方便。为验证这条路节约了多长时间,记者特意从该段道路的终点处月落垟和府东路交叉口,经惠民路绕行至起点处温州大道与府东路交叉口,发现需用时4分多钟,相比较道路通车后的25秒,该道路的通车让市民出行节约了很多时间。

“这条路通车后,我们再也不需要花时间绕行了。”家住附近的林先生说,他们现在上班、接孩子、周末出去玩都要方便很多了。

“肠梗阻”变“坦途大道”

惠民路铁道口

“原来这里也就是单向的两个车道,还很窄,经常是走到这里就堵车。”司机程师傅告诉记者。程师傅说的地方位于惠民路和金温铁路交叉口,铁路南侧20m。之前这里虽然通车,却经常堵车。可是如今记者路过这里时,却发现了完全不同的景象。

曾经单向两车道通行的铁路道口拓宽至40米了,实现了双向六车道通车。两边还新修了人行道和非机动车道。不同的道路中间还使用交通护栏和分隔带进行了分割,行驶在道路上,可以感觉路变宽了,视野更宽阔,通行更加顺畅,也更安全了。

“断头路”变“虹桥卧波”

双龙路(南浦路-龙方路段)

之后,记者乘车由龙方路和双龙路交叉口进入双龙路,过去封闭施工的地方,如今已经被一个双向四车道的宽敞道路所取代,记者平缓驶入一个坡道后不久,便进入一个桥梁段,该桥梁段长约382米,在车内可见桥下温瑞塘河,桥上两侧有专用人行道及观光电梯。此外,记者从龙方路行至南浦路,663米共行驶了1分02秒。整段道路车辆行驶顺畅,未见拥堵。

值得一提的是,该路桥段最大的亮点就是桥梁部分,记者在桥梁下方,温瑞塘河边观察到该桥主体刷着漂亮的的“中国红”,一跨过河的桥型,简洁大方,如虹桥卧波,和周围环境融入一体,既方便了市民出行,也改善了市容环境。

来源:看温州客户端

原标题:一“路”畅通的新年 记者体验通车的“断头路”

见习记者 何悦 文/图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