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新华网:乐清:快递外卖小哥当起防疫志愿者

新华网:乐清:快递外卖小哥当起防疫志愿者

新华网 2022-01-03 14:38:22

“我经常在万城小区一带送快递,村里的道路情况最熟悉不过了,想报名参加前西漳村的封控队”。12月19日,浙江省乐清市北白象镇举行快递、外卖小哥参与“三队”在线报名活动,在党员的带领下,小哥们在群里踊跃报名。

这是北白象镇通过党建统领汇聚快递、外卖小哥力量,根据职业特征,精心组织、耐心引导,全力发动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举措。当天一共有156名小哥报名参加“三队”,镇防疫办以“路线相近、人流均衡”为原则,将外卖、快递小哥划入60个街巷“微网格”。

除了“三队”外,北白象镇还通过快递外卖行业党支部,充分发挥快递、外卖小哥“走街穿巷、登门入户”的独有优势,通过开展“红色细胞·入格联心”行动,助力“三单”有关工作。

“我最近刚从外地回来,想做个核酸检测,今天拿快递的时候,刚好看到包裹上张贴着做核酸检测的地点就在我家旁边,我就马上去了。”17号上午,东才村居民王丽芳在核酸监测点做核酸检测的时候告诉记者,她在茗都小区一楼领取快递时,意外看到了包裹上有一张题为“参与核酸检测,共卫美丽家园”的温馨提示标签,标签下面还有北白象镇核酸检测的采样点的地址和工作时间。截至目前,北白象镇通过外卖、快递共下发疫情防控提示卡和《北白象镇告广大市民疫情防控倡议书》1.2万余份,将“敲门送信”变为“顺手给信”,并在快递小货车、外卖电瓶车等各类车上张贴防疫海报、宣传标语等,让每辆车成为疫情防控“流动宣传栏”,随时随地做好防疫宣传。

“为了保障外卖、快递小哥参与‘三队三单’规范建设,我们还为辖区内21个快递和外卖营业网点共发放30箱医用酒精、5500个口罩”。北白象镇相关负责同志告诉记者,他们还在各网点建立“防疫暖心加油站”,提供免费口罩、测温消毒、志愿报名、传单领取等贴心服务,“由点及面”筑强防疫坚实堡垒。(郑煜路 蔡甜甜)

原标题:乐清:快递外卖小哥当起防疫志愿者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