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中国新闻网:浙江龙港书记:奋力建成全国新型城镇化改革策源地

中国新闻网:浙江龙港书记:奋力建成全国新型城镇化改革策源地

中国新闻网 2022-01-03 14:38:24

“无改革、不龙港,再改革、兴龙港。今后五年,龙港将继续高举改革大旗,奋力建成全国新型城镇化改革策源地。”中共浙江省龙港市委书记何宗静近日表示,今后五年,是龙港精彩蝶变、全面跃升的“关键五年”,是龙港大有作为、至关重要的“黄金五年”。

龙港市委书记何宗静作工作报告 蔡正启 摄

“龙港将坚定扛起建设‘两地一区’的历史使命,牢牢把握难得的历史机遇,放大战略指引、创业创新、体制机制的优势,拉高标杆,加压奋进,努力交好改革新答卷,全力开创发展新局面。”何宗静如是说。

何宗静表示,“今后五年,龙港将继续高举改革大旗,奋力建成全国新型城镇化改革策源地。我们将锚定‘大部制、扁平化、低成本、高效率’改革导向,以数字化改革为牵引,以‘小政府大社会、小社区大服务、小空间大产业、小城市大智慧’为检验标准,以‘一年清单、三年行动、五年计划’为推进路径,努力在基层治理、新型城镇化、共同富裕、营商环境等四个重点改革领域先行突破,形成更多具有龙港辨识度的原创性、标志性、引领性‘硬核成果’,为全国浙江全省提供更多可复制、可推广、可实行的‘龙港经验’。”

诚然,改革的成果最终要体现到发展的层次和水平上。

何宗静表示,今后五年,龙港将坚决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突出共同富裕这个新的时代课题,只争朝夕拼命干、抢抓机遇加速干、先行示范领头干,努力在经济实力、城市品质、文化建设、民生幸福、社会治理等五个重点方面实现新跨越,最大释放改革红利、增强发展动能、增进民生福祉,全力向县域高质量发展的“第一梯队”迈进,率先走出共同富裕新路子,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富样板市,为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温州打造共同富裕市域样板提供更多龙港元素、作出龙港贡献。

“今后五年,龙港还将全面落实温州市委赋予龙港的新定位新要求,紧扣‘精、美、富、文、智’,高位谋划、升级标准、精准实策,聚力全域创新、全域精美、全域共富、全域文明、全域智治‘五个全域’建设,坚决走好特色化新型城市发展之路。”何宗静说。

据介绍,聚力全域创新,龙港将超常规落实创新核心地位和首位战略,建设高能级科创平台,构建高质量创新型企业梯队,形成高层次人才“蓄水池”、青年英才“活力港”、新时代工匠集聚地,打造更具活力、更有动力的创新创业型城市。

聚力全域精美,龙港将坚持百年大计理念,以“设计师”眼光规划城市,以“工匠师”精神建设城市,以“绣花针”功夫管理城市,打造全域精美、魅力紧凑的“未来城市”。

聚力全域共富,龙港将坚持以百姓之心为心,突出共同富裕“扩中提低”,聚力全民参与“创业创富”,加快实现全域城市化、就地市民化、服务均等化,打造全域、全龄的共享友好型城市。

聚力全域文明,龙港将深化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涵养城市文化底蕴,开展心理健康促进行动,推进“三城联创”全域化拓展,打造有故事、有品味的文明城市。

聚力全域智治,龙港将全面推进城市治理、社会治理、经济治理结构性变革,推动“152”跑道与“141”体系全方位融合,构建“市社一体、条抓块统、整体智治、高效协同”的现代化格局,打造更聪明、更智慧的数字孪生型城市。(完)

原标题:浙江龙港书记:奋力建成全国新型城镇化改革策源地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