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中国经济新闻网:在沪温商要做共同富裕的帮扶者

中国经济新闻网:在沪温商要做共同富裕的帮扶者

中国经济新闻网 2022-01-03 14:38:00
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为家乡发展、为共同富裕发挥桥梁纽带作用。

自《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意见》发布以来,分布在全国各地的一些温商热情高涨,这些在改革开放初期先富起来的群体乐意做共同富裕的帮扶者。

近日,由温州市人民政府驻上海联络处牵头组织的2021年度上海温州商(协)会举行了会长联席会议,与会的18个上海温州商(协)会会长围绕共商大事、共推发展、甘心为群众办一事等主题进行深入探讨。同时,他们还就温州融入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如何带动大家共同富裕等问题积极建言献策,继续发扬“敢为天下先、善与时代变、愿与他人合”的温商精神,做好为温州和上海经济社会发展的“双服务”、树立好温州在上海的形象窗口。

浙江省政府驻上海办事处主任邵根宝说,温州企业家在外创业创新,但不能忘记自己的根始终在浙江、在温州,要有反哺家乡的家国情怀。同时要有大格局、大担当。新时代党中央赋予浙江全国共同富裕示范区,温商队伍要起到标杆性作用和主力军作用,商会会长不光要把企业做大,还要带领大家共同富裕。守正创新、传承发展。

温州市政府驻上海联络处主任郑海洁表示,18个上海温州商(协)会在上海要牢固树立“一家人”的理念,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为家乡发展、为共同富裕发挥桥梁纽带作用。

原标题:在沪温商要做共同富裕的帮扶者

记者 林春霞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