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中国新闻网:浙江瑞安蝉联“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

中国新闻网:浙江瑞安蝉联“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

中国新闻网 2022-01-03 14:37:54

浙江瑞安忠义街(资料图) 范宇斌 摄 

2021中国幸福城市论坛30日在北京举行,现场揭晓了第十五届“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调查推选结果,浙江温州瑞安入选“2021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

据悉,这是瑞安继2020年后再获此殊荣,连续两年上榜“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并位列今年的县级市榜单第二位。

2021年度“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调查推选活动以“百年红·幸福城”为主题,通过大数据采集、问卷调查、材料申报、实地调研、专家评审等方式进行,评选分为省会及计划单列市、地级市、县级市、城区四类城市。最终,瑞安入选为“2021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县级市)”,全国共有10个县级城市获此殊荣。

论坛上,来自全国40多个城市的管理者及相关专家学者在云端相聚,共同探讨幸福城市的发展路径。

中共瑞安市委书记麻胜聪代表瑞安作主旨发言时表示:“瑞安在千年文脉、百年征程中汲取‘幸福智慧’,在潜心发展、创业创新中夯实‘幸福基石’,在城乡一体、品质跃迁中绘就‘幸福图景’,在民生优享、全龄友好中践行‘幸福初心’。”

麻胜聪在发言中分享瑞安的“城市幸福观”时表示,瑞安发扬“经世致用”的精神,汲取“勇于变革”的力量,在谱写时代新篇中保持“唯实惟先”的姿态,持续营造产业新气象、发展强动能和创业好环境,不断改善优化都市风貌、城市气质和城乡环境,努力让群众乐享幼有善育的放心、学有优教的用心、病有良医的安心、老有颐养的贴心、弱有众扶的爱心。

目前,瑞安正全力推进“城人产”融合、高质量发展,以更加坚定的步伐迈向“青春都市·幸福瑞安”。麻胜聪表示,诚邀五湖四海的朋友来瑞安作客,一起感受“都市瑞安、现代之城”“青春瑞安、活力之城”“数智瑞安、创新之城”“开放瑞安、包容之城”“幸福瑞安、宜居之城”。

“瑞安既是拥有千年文脉的历史古城,也是制造业发达的民营经济先行者,单项冠军企业数位列前茅,百姓生活富足,具备了一座幸福感城市的底气和基础。”据中国幸福城市论坛新闻发言人介绍,瑞安城市建设精致且宜居,在生活品质、文化建设、生态环境等多维度指数上表现优秀,从而最终脱颖而出。

此次论坛还发布了一系列榜单,瑞安还荣获“2021企业家幸福感最强市(区)”。(完)

原标题:浙江瑞安蝉联“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