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疫情期间,这些线上、室内新玩法可以借鉴

疫情期间,这些线上、室内新玩法可以借鉴

温州网 2022-01-04 07:52:00

  温州网讯 一场疫情改变了人们的生活方式,其中也包括运动习惯。在2022温州市元旦健身跑(线上赛)期间,记者采访多位运动爱好者,看看他们的运动习惯有何变化。

  以小团体跑、室内跑等“替代”元旦健身跑

  “以前单位会报名参加市里组织的元旦健身跑,今年因为疫情原因线下活动改为‘线上赛’,少了些仪式感,但在地点和时间安排上变得更灵活。”70后市民李先生是位长跑爱好者,经常参加各地组织的长跑赛事。今年元旦,他也没闲着,约了数位好友沿着瓯江路跑了20余公里,以小团体跑的方式庆祝新年。“以跑步的方式迎接新年第一天,我们觉得很有意义。希望新的一年,顺顺利利。”

  市民张女士在健身房完成了她的元旦健身跑计划,虽然她并不习惯这种运动方式,并坦言室内跑对她而言显得过于枯燥。“我比较喜欢户外跑,但是为了响应政府号召,用跑步机这种方式也是能接受的。”

  相比较而言,谢先生的运动方式则更加“随性”。“我都是凌晨的时候,到小区地下车库走上几个来回,出点汗、锻炼下体能。对于数据、配速什么的,我也不太懂,觉得身体吃得消就好,不用这么复杂。”

  居家锻炼受时间、场地限制小

  家住鹿城区的潘先生是位健身爱好者,因为疫情他从2020年开始居家健身。

  “之前一直在健身房锻炼,大概一周三次,周末则会跑下步,练下有氧。”潘先生说,由于疫情防控,健身房关关停停,打乱了他的健身计划,运动量也明显下降。“为了保持状态,我会在家做些俯卧撑、波比跳等常规性体能锻炼。尽管运动气氛比不上健身房,但起码不会被打扰。”

  居家锻炼期间,一款名叫“Keep”的健身锻炼APP成了潘先生的“宠儿”。“我报了HIIT全身燃动、徒手胸肌训练强化等课程,跟着上面练就可以大致掌握自身的运动量。”潘先生点开软件,指着上面的运动数据说,锻炼最重要的其实还是自律,坚持就会有变化。数据显示,潘先生已累计锻炼4873分钟。“上面还有打卡赛,可以看到周边使用同个课程的锻炼者和他们的锻炼状态,很有意思,也很有竞争性。”

  在潘先生的影响下,他的妻子也开始居家练习瑜伽。“她在购置瑜伽垫、瑜伽服等设备后,通过观看短视频教学平台学习一些基本的动作。平时上班比较忙,居家锻炼时间限制比较小。”潘先生说。

  挖掘室内运动“新项目”,线上运动欢乐多

  这段时间,永嘉县瓯北街道某幼儿园家长群里,不定期会有家长将小孩子拍皮球的视频传上来,视频获得不少点赞。

  “在家运动,是为了增强体质,通过视频记录主要是与大家一起分享快乐。”家长朱女士介绍,孩子拍皮球的爱好是疫情居家期间养成的,然而这项运动对于四五小孩子而言并非易事。“刚开始断断续续的,只能拍十来个,动作也扭手扭脚的,现在一口气可以拍两百多下,动作也越来越娴熟,进步很大!”

  “打卡方式也是从网上学过来的,看到短视频平台上发布的各种有趣的视频,才发现室内运动竟然可以挖掘出这么多新玩法。”现在只要时间允许,朱女士会带着孩子在阳台或小区空地上锻炼,并用视频记录下来。

  来源:温州都市报

  原标题:以小团体跑、室内跑等“替代”元旦健身跑 疫情期间,这些线上、室内新玩法可以借鉴

  记者:陈恩欣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