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春运首日火车票开售 温州至杭州只需1小时49分钟

春运首日火车票开售 温州至杭州只需1小时49分钟

温州网 2022-01-04 08:03:00
旅客可在开车前,任一时间退票,开车后车票的改签业务,也可通过网上办理。

  温州网讯 1月3日起,2022年春运首日(1月17日)的火车票将正式开售。记者从铁路部门了解到,为适应疫情防控条件下的旅客出行情况,铁路部门改进了售票和退改签服务措施,旅客可在开车前,任一时间退票,开车后车票的改签业务,也可通过网上办理。

  此外,今年1月10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温州至广州、上海等地的旅行时间缩短,市民有望踏上最快“回家路”。

  2022年铁路春运自1月17日开始,2月25日结束,共40天。温州动车南站相关负责人预测,今年春运温州预计客流共发送915778人,日均22894人,与去年同比增长3.9%,最高峰为节前1月22日与节后2月17日,预计客流分别为2.8万人与3.1万人。

  记者从温州动车南站获悉,铁路列车调图后,温州将陆续增开9对列车、延长多对列车。其中,温州将首次开通直达广州的D2431次列车,经广深、京港高铁、杭深线运行,预计用时8小时8分钟。目前,温州与广州之间开行的K328次列车,需用时23小时1分钟,这意味着温州至广州的铁路出行时间将缩短一半以上。

  温州与长三角地区的距离将进一步拉近。调图后开行的苍南至上海虹桥的G7528次列车,经杭台高铁运行,中途停靠4个车站,19:02从苍南始发,19:31到温州南,21:25到杭州东,22:13终到上海虹桥,温州至杭州、上海运行时间分别只需要1个小时49分钟、2小时37分钟,较调图前最快运行时间分别压缩15分钟、29分钟。

  目前,温州至广州的D2431次以及至上海的G7528次列车暂未对外公布具体开通日期和票价,旅客朋友们可通过铁路12306、95306网站、客户端等渠道查询,或关注铁路部门发布的动态信息、温州动车南站公告,以便合理安排行程。

  不仅回家的路更加通达,旅客购票服务也愈加优化。铁路部门延长12306网站(含手机客户端)售票服务时间由每日5:00至23:30调整为5:00至次日凌晨1:00(每周二除外);提供24小时互联网退票服务,退票截止时间由乘车站开车前25分钟延长至开车前。

  来源:温州晚报 

  原标题:春运首日火车票开售,动车“提速” 温州至杭州只需1小时49分钟 温州至上海只需2小时37分钟

  记者:许雅晶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