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男孩骑车摔下悬崖 民警消防合力救援

男孩骑车摔下悬崖 民警消防合力救援

温州网 2022-01-04 08:10:00

利用救援绳,男孩被成功救起。

  温州网讯 1月1日,一位11岁男孩在山上骑自行车时,连人带车滑下落差达8米的悬崖,所幸在民警及消防员的救援下,男孩被成功救起。

  1月1日14时46分,乐清南岳派出所接到报警求助。电话中,一名男孩称同伴骑车摔下坡,被困在8米深悬崖下的草丛中。民警陈梦臻迅速出警。“电话那头是小孩子的声音,事发突然,他们吓得说不清具体位置。”民警立即安抚报警人的情绪,通过多次询问,确认位置在上庄村高速路旁的山腰处。

  “人还好吗?先不要动。”到达现场后,民警连忙同男孩沟通,当了解到其身体没有明显不适后,嘱咐其保持姿势,并向消防部门求援。

  陈梦臻发现被困人所在位置距离自己大概有8米,山坡坡度较大,下面灌木丛生,存在救援难度。于是他尝试借助携带的救生绳试探地下滑3米左右,发现光凭这一根救生绳,在这样的地形救起被困的小男孩有一定的危险。

  消防救援人员赶到现场后,利用专业的救援绳固定在男孩的腰部,民警与消防人员合力将其拉上山坡。

  据了解,男孩在骑自行车下坡时由于转弯车速过快,一不小心冲下悬崖。好在悬崖下杂草灌木丛生,起到缓冲作用,男孩除了身上有几处细小的刮伤外并无大碍。

  来源:温州商报

  原标题:男孩骑车摔下悬崖 民警消防合力救援

  记者: 黄伟 通讯员 吴加伟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