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元旦假期不打烊!瓯江口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筑牢疫情防线

元旦假期不打烊!瓯江口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筑牢疫情防线

温州网 2022-01-04 11:05:27

  温州网讯(通讯员 陈嫦嫦 李建平 金东升 卓洁嫦)为进一步扎实做好元旦期间疫情防控工作,1月1日,瓯江口产业集聚区多个单位相关负责人率队奔赴企业、渡口、药店、大中小型餐饮店、超市等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检查,坚决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确保辖区居民过上一个平安、祥和的节日。

  1月1日,瓯江口经发局对辖区内企业进行疫情防控工作检查和台账检查,对门口管控(测体温、查温州防疫码、戴口罩、登记)、员工日常体温检测、厂区日常消杀、防疫物资配备等防疫措施和防控主体责任落实等情况进行详细检查,并要求立即整改检查出来的问题。同时要求企业根据疫情防控要求自觉承担起疫情防控的主体责任,常态化做好企业疫情防控工作。

  当天,瓯江口城管局对北段渡口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督查,现场防疫人员履职情况良好,温州防疫码和体温登记正常,临时隔离点能正常使用,游客进出均能做到分流。工作人员提醒渡口防疫人员,年关将近,人流量加大,要提高警惕,严格落实各项防疫措施,同时也要做好自身防护。

  此外,瓯江口市场监管分局联合瓯江口投促局开展疫情防控联合突击检查,共检查酒店(旅馆)、大中小餐饮、小药房、商超等点位21家,现场督促整改2家,另查封黄牌警告未整改落实小超市1家。检查小组先后对灵昆国际大酒店、光辉中餐厅、百晓药房、一能生鲜超市等单位进行监督检查。经查,辖区各类业态主主体单位防疫情况总体良好,但个别单位存在消毒记录未及时记录、门岗人员不在岗、未落实(测温、亮温州防疫码、戴口罩)等现象。针对上述情况,检查小组现场责令其立即整改,并采取相应疫情防控管理办法(第一次发现约谈业态主体负责人并张贴疫情防控不到位黄牌警告,第二次发现立即停业整顿等措施)。

  瓯江口大数据公司组建的疫情防控服务小组在标准厂房设置唯一出口,独立隔离点,严防疫情输入,实现闭环管理。并严格按照疫情防控部署要求实施防疫措施,扫温州防疫码、测体温、提醒来访人员佩戴口罩等,对进出厂区人员进行逐一排查并登记在册,把措施落实到每一人。该疫情防控服务小组运用标准厂房智能化led屏幕滚动播放防疫标语,同时,分发宣传手册,切实增强群众防范意识。此外,还积极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动员符合接种条件的厂区职工接种疫苗加强针,实现“应接尽接”。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